5部俄罗斯体育励志影片 让你感受热爱坚强与奇迹

2022年2月24日
【 字号:
这些电影会让你仿佛已身临体育场里。你可能会想站起来尖叫,并拥抱周围的人,沉浸在纯粹的快乐中。
Russian sports dramas
来源:Nikolai Lebedev/Trite Studio, 2013
http://tsrus.cn/674219

扫一扫

5.《冰》(Ice,2017)

来自伊尔库茨克的7岁女孩纳蒂亚·拉普希娜(Nadya Lapshina)梦想成为一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她在母亲的陪伴下前往已被冰封的贝加尔湖训练,并从滑冰书籍中学习这项运动的基础知识。

之后,纳蒂亚遭遇母亲了突然去世,但是痴迷于滑冰的纳蒂亚还是成为镇上最好教练的学生。她努力实现儿时的梦想,最终成长为俄罗斯最有前途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之一。长大后的纳蒂亚不仅美丽而且具有天赋,她搬到莫斯科,在那里有机会与英俊的滑冰明星、首都最顶尖的黄金单身汉弗拉基米尔一起滑冰。

Oleg Trofim/Art Pictures Studio, 2017Oleg Trofim/Art Pictures Studio, 2017

这对搭档正在为赢得体育生涯中最重要的冰杯锦标赛做准备。然而,此时纳蒂亚的背部却遭受重创,只能依赖轮椅,事情就这样偏离了轨道。年轻的姑娘失去了重新站起来的希望。多亏了一位厚脸皮冰球运动员的固执和冲动,纳蒂亚的双腿最终奇迹般地恢复了力量,她也因此找到了一生的挚爱。

4. 《传奇17号》(Legend No. 17,2013)

Nikolai Lebedev/Trite Studio, 2013Nikolai Lebedev/Trite Studio, 2013

这部体育题材影片以上世纪60年代末至79年代初为背景,故事围绕苏联冰球运动员、传奇教练阿纳托利·塔拉索夫(Anatoly Tarasov)和一位名叫瓦列里·哈拉莫夫(Valery Kharlamov)的杰出冰球前锋展开。

《传奇17号》详细描述了哈拉莫夫从平庸的冰球运动员到奥运冠军的成长历程。正如人们所说,冠军不是天生的,而是被后天所早就。哈拉莫夫的成功之路充满了艰辛,在冰球场内外皆是如此。

这位雄心勃勃的莫斯科中央陆军球员被认为是冰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他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向教练阿纳托利·塔拉索夫证明了自己的巨大潜力。这部电影取材于真实的故事,情节在1972年传奇的苏联加拿大系列友谊赛达到高潮。

3. 《最后一球》(The Coach,2018)

Danila Kozlovsky/DK Entertainment, 2018Danila Kozlovsky/DK Entertainment, 2018

与人们普遍的看法相反,职业足球不仅关乎金钱和名望,还关乎令人尴尬的失误和戏剧性的点球大战。

才华横溢的年轻前锋尤里·斯托列什尼科夫(Yuri Stoleshnikov)是俄罗斯国家足球队队长,曾在球场对阵毫不妥协的罗马尼亚队。然而,过于自负的性格对这位雄心勃勃的足球运动员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他未能在点球中得分,这位主角毁掉了比赛,之后还受到严厉批评,并被迫离开自己的球队——莫斯科斯巴达克队。

尤里就此挂靴,开始尝试当教练。他开始训练一支无人看好的弱队,并使其变身为一支超级强队。

2. 《一息尚存》(One Breath,2020)

Elena Hazanova/Public Opinion, 2020Elena Hazanova/Public Opinion, 2020

玛丽娜正在经历中年危机。她不喜欢自己的工作,正在与丈夫闹离婚。简而言之,她的未来看起来一片灰暗。

为了寻找灵感,她专注于自由潜水,生活也突然开始发生变化。只要努力,人生就不会受限。女主人公决定参加自由潜水锦标赛并成功获胜!

由叶莲娜· 哈扎诺娃(Elena Khazanova)执导的《一息尚存》是俄罗斯第一部在100米深的公海拍摄的冒险电影。

影片根据传奇的俄罗斯自由潜水员娜塔莉亚·莫尔查诺娃(Natalia Molchanova,1962-2015)的真实经历改变。40岁后,这位运动员才开始从事这项极限运动,并成功创造了40多项世界纪录,赢得多个世界冠军。

1. 《绝杀慕尼黑》(Going Vertical,2017)

Anton Megerdichev/Trite Studio, 2017Anton Megerdichev/Trite Studio, 2017

这部体育题材影片描述的是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发生的戏剧性事件。

苏联篮球队在比赛仅剩3秒时击败了美国队,创造了历史。当时,重量级的美国队领先1分,并认为胜利已经是囊中之物。然后,最后3秒被证明是比赛中最关键时刻。战无不胜的美国队36年来第一次落败,这更加证明了在与最强对手的对抗中,胜利终将来临。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4219 |

瓦莱里娅·派科娃(Valeria Pa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