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参观博物馆 俄博物馆疫情期间设虚拟窗口

2020年5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博物馆将首次举行线上“博物馆之夜”活动。全俄“博物馆之夜”活动期间,莫斯科达尔文博物馆5月16日将举行一次线上手电筒参观黑暗大厅活动。观众可以参加关于梦的问答比赛,未成年观众可以参加创意大师课,参与进化主题即兴音乐表演。此外,线上活动期间还将设立一个名为“细胞幻想”的儿童创意实验室。俄罗斯其他地区的博物馆也将举办类似活动。
Night in Museum
来源:Petr Kovalev/塔斯社
http://tsrus.cn/669431

扫一扫

新倡议

俄罗斯西北列宁格勒州将在“博物馆之夜”活动中推出一个名为《疫病大流行发生6小时后》的关于冠状病毒时代的虚拟博物馆。开办该博物馆的Museumtome.ru网站已开始征集展品。整个防疫隔离期间创意作者将接收来自任何人的申请,参与者只需填写一个小表格即可。主办方说:“我们今天手中握有收集独特展品的机会,因为所有真正重要的东西现在正发生在我们身上,在我们家中。”

莫斯科犹太博物馆将举办《不为人知的柏林·1945年5月》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摄影展,展出80多幅前线摄影师伊利亚·阿伦斯(Ilya Arons)和瓦列里·金兹堡(Valery Gizburg)的作品。这些照片摄于1945年春季,此前从未发表过,由摄影师的亲属从其家庭档案中提供。博物馆说:“1945年春天,同苏联军队一起进入柏林的还有前线摄像师和摄影师。他们经历了地狱般的战争,记录下了许多胜利的瞬间。展览将提供许多独特的柏林照片,包括国会大厦、勃兰登堡大门、签署投降书的卡尔斯霍斯特区以及攻克柏林前的军事委员会会议,还将放映克拉斯诺戈尔斯克电影摄影文献档案馆的新闻纪录片。”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复杂情况,博物馆管理层计划建立一个网上展览平台,展示博物馆的所有展品,其中包括《不为人知的柏林·1945年5月》摄影展。此外,观众还可通过网上平台观看策展导游视频,了解广泛的教育计划。

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每年一度的“博物馆之夜”传统文化活动也将在网上举行。共和国文化部新闻部宣布,博物馆周将于5月12日至15日举行。筹展过程中将动用多个社交网络、网站和其他资源发布视频、影像和文本信息,举办问答比赛和许多其他活动。活动期间每天都将有特定主题。5月12日的展览将介绍最有趣、神秘的展品和博物馆藏品。16日的“博物馆之夜”将在虚拟空间中度过。有为所有年龄段的参观者准备的长时段节目、戏剧表演、绘画艺术家和设计师实时对决、互动节目以及许多其他活动。最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将举办“周年大庆博物馆”活动。今年大庆的博物馆将讲述本馆历史上的趣事,博物馆协会将向庆贺单位表示祝贺。

长期项目

防疫隔离时期圣彼得堡国立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推出了用连续摄像机拍摄的本馆展厅5小时游览。目前只有伦敦国家美术馆举办类似项目,利用谷歌街景为网上参观者提供本馆展厅的全景参观。任何人也可在线游览圣彼得堡郊区彼得宫城的国立皇村博物馆保护区。博物馆工作人员推出了一个名为#петергоф_из_дома(居家游览彼得宫)的项目。

莫斯科旅游委员会则推出Stayhome.moscow网站平台,汇集莫斯科最大休闲和文化机构虚拟旅游及在线项目。参观者目前已能参观车库现代艺术博物馆、特列季亚科夫画廊、犹太博物馆与宽恕中心、俄罗斯印象派艺术博物馆、威登汉航天航空中心、天文馆、斯拉夫文字中心、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和莫斯科动物园的内容。

Stayhome.moscow项目的目的是为参观者提供线上机会,参观因防控新冠疫情关闭的博物馆和其他受欢迎的娱乐中心。车库艺术博物馆最早宣布为避免工作人员和参观者健康受到威胁暂停营业,随后莫斯科博物馆、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和普希金博物馆相继跟进,俄罗斯文化部则在同一天发布命令关闭所有下属机构,其中包括剧院和影院、博物馆和展览馆、音乐厅、马戏团及其他艺术表演机构。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431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