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俄罗斯:可免费参观的圣彼得堡博物馆

2019年6月20日
【 字号:
许多俄罗斯著名博物馆是可以免费参观的,不用花一分钱,比如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俄罗斯博物馆,等等。我们告诉您怎么做到。
Hermitage Museum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6199

扫一扫

摄影历史博物馆、啤酒酿造历史博物馆、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故居——彼得堡的这些地方全年免费开放。但其他一些著名地方也可以免费进入,关键是知道在什么时候。

1、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俄罗斯最主要博物馆之一,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四、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和12月7日(艾尔米塔什日)免费。博物馆有300多万件藏品,从提香·韦切利奥和列昂尼德·达芬奇的画,到18世纪的孔雀形机械钟,后者现在还能走。上述日子还可免费参观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分馆皇家陶瓷厂博物馆。

2、俄罗斯博物馆

图片来源:Lori / 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 / Legion-Media

俄罗斯博物馆收藏的是中世纪到当代的俄国造型艺术珍品。每年的5月18日可以免费进馆参观尼古拉·列里赫的超现实主义风景画、苏联日常生活照片、俄罗斯圣像画,以及许多其他艺术珍品。博物馆有很多分馆,其中包括彼得一世的小木屋、米哈伊洛夫斯基宫、斯特罗加诺夫宫等。

3、普希金故居博物馆

图片来源:V. Babayl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V. Babaylov / 俄新社

俄罗斯最著名诗人生命中的最后时光,是在莫伊卡河边的宅邸中度过的。他在决斗中受到致命伤后在这里去世。房间中至今保留着他的一些个人物品,包括一绺卷发和死后拓下的面具。博物馆每年有四天可免费参观,即2月10日普希金纪念日、4月18日国际古迹遗址日、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以及6月6日普希金诞辰纪念日。

4、圣以撒主教座堂

图片来源:Aleksandr Demyanchuk / 塔斯社图片来源:Aleksandr Demyanchuk / 塔斯社

世界上最著名的东正教大教堂之一,同时也是一座博物馆。所有游客全年入场都要买票。但教堂几乎每天9:00和16:00为东正教信徒举行礼拜,当然了,参加礼拜是免费的。同样的规则也适用于滴血救世主教堂,其礼拜时间是每周三和周六的7:30和18:00。参观东正教堂最好选择适当的服装(短裤和短裙是不合适的)。

5、“克拉辛”号破冰船

图片来源:Alexei Danichev / 俄新社图片来源:Alexei Danichev / 俄新社

“克拉辛”(Krasin)号曾隶属于俄罗斯帝国舰队,曾在波罗的海和北冰洋航行,一战中参加过海上厮杀,上世纪90年代被辟为博物馆。每年只有8月19日一天能免费登上这座传奇的水上博物馆。这一天会在破冰船上举行以传统海军服装命名的隆重节日海魂衫日。只有穿着古典海魂衫的人能免费上船。

6、彼得保罗要塞

图片来源:raskalov-vit图片来源:raskalov-vit

这座位于兔子岛上的要塞本身全年免费开放,但参观里面的博物馆(棱堡监狱或钟楼)就得买票了。

7、人类学和民族学博物馆(艺术间)

图片来源:Old Pionear/Wikipedia图片来源:Old Pionear/Wikipedia

艺术间(Kunstkamera)是彼得堡首个面向大众开放的博物馆,成立于18世纪初。彼得一世从全球各地搜集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东西,目前这里收藏着100多万件不同寻常的物品。每年9月到来年4月每月第三个星期四可以免费参观。

8、动物学博物馆

图片来源:Konstantin Chalab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Konstantin Chalabov / 俄新社

这里不仅有大量珊瑚和异国风情的蝴蝶标本,还有个猛犸厅陈列着博物馆的主要藏品。大厅里不仅收集有猛犸象,还有熊、鹿、大象等许多其他穴居动物展品。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四可免费参观。

9、新博物馆

图片来源:Novy Museum图片来源:Novy Museum

这座位于瓦西里岛上的现代艺术博物馆,是以收藏家阿斯兰·切霍耶夫(Aslan Chekhoev)的藏品为基础建立的。这里陈列着上世纪50年代到今天的俄罗斯现代艺术家的作品。其中有非主流艺术家奥斯卡·拉宾(Oscar Rabin)和弗拉基米尔·涅姆辛(Vladimir Nemukhin)、概念主义者伊利亚·卡巴科夫(Ilya Kabakov)和尤里·阿尔伯特(Yury Albert),以及许多其他人的作品。博物馆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免费开放,当天会举行“博物馆之夜”特别活动,开馆时间会延长。

10、陀思妥耶夫斯基博物馆

图片来源:Davide Mauro/Wikipedia图片来源:Davide Mauro/Wikipedia

这位俄罗斯著名作家在彼得堡换了不下二十个住址。其生命中的最后三年是在铁匠巷的这套房间里度过的。他在此写下了长篇小说《卡拉马佐夫兄弟》。博物馆是1971年为庆祝作家诞辰150周年成立的,他的后人捐出了作家的大量个人物品。免费参观故居的时间有每年的2月9日(陀思妥耶夫斯基纪念日)、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和11月11日(作家生日)。

| www.tsrus.cn/66619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文化沙龙:最受游客青睐的五大俄罗斯博物馆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