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传奇女芭蕾舞演员马娅•普列谢茨卡娅去世

2015年5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大剧院院长弗拉基米尔•乌林对媒体称,俄罗斯杰出女芭蕾舞演员马娅·普列谢茨卡娅5月2日因心脏病突发离世。
图片来源:Credit: DPA/Vostock-Photo
图片来源:Credit: DPA/Vostock-Photo
http://tsrus.cn/451197

扫一扫

据塔斯社报道,乌林说"我给她的丈夫罗迪·谢德林打了电话。她死于严重的突发心脏病。医生拼尽全力抢救,但仍无力回天"。

马娅·米哈伊洛夫娜·普列谢茨卡娅1925年11月20日出生于莫斯科。近年来,马娅·普列谢茨卡娅的生活与其丈夫——世界知名作曲家、苏联人民演员罗迪·谢德林的巡回活动有关。此外,伟大的女芭蕾舞演员为了完成她的作品-芭蕾舞剧目"马娅大道"继续登台。

马娅·普列谢茨卡娅的功绩不止一次的被国内外表彰宣传。

普列谢茨卡娅——列宁奖(1964年),安娜·巴甫洛娃奖(1962年,巴黎),专业芭蕾舞奖"传奇"的"舞之魂"奖(2009年)获得者。她被授予了法国艺术和文学骑士勋章(1984年)和荣誉勋章(1986,2012年),西班牙艺术金奖(1991),"为立陶宛的功勋"大十字骑士勋章(2003年),国际日本帝国奖(2006年)。

| www.tsrus.cn/41563 |

作者:基拉·叶戈罗娃(Kira Ego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