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超级明星瓦列莉娅访华

2015年5月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宝级歌手瓦列莉娅4月27日抵达北京进行访问。
图片来源:www.valeira.net
图片来源:www.valeira.net
http://tsrus.cn/451717

扫一扫

应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之邀赴华访问,并于当日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瓦列莉娅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中国古老的历史、多元的文化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在欣赏过多首中国当代流行歌曲后感到,尽管中俄传统文化有诸多不同,但两国当代流行音乐有许多共通之处,两国音乐发展的总的方向是相似的,两国人民对音乐的感受是相通的。因此,她希望能有机会与中国的交响乐团、音乐家等合作,在中国举办一场音乐会。

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叶甫根尼·陶米恒(Evgeny Tomikhin)表示,瓦列莉娅是俄罗斯最著名歌手之一,希望她的到访能进一步促进俄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为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创造新的合作机遇。

瓦列莉娅此次应中国网络电视台之邀来华,除北京外还将前往成都、上海、海南等地参观访问。她将在成都探访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该基地将授予其“一带一路”熊猫大使称号。

图片来源:透视俄罗斯

相关资料

瓦列莉娅(原名阿拉·佩尔菲洛娃Alla Perfilova)是俄罗斯当代最受欢迎的女歌手之一,1968年4月出生,毕业于著名的格涅辛音乐学院表演艺术专业。1992年瓦列莉娅在流行电视大赛“晨星”和“布拉迪斯拉发七弦琴”国际比赛中荣获桂冠,并在“尤尔马拉-92”大赛中获得最受观众喜爱奖。同年录制了自己的首张专辑《The Taiga Symphony》。

2003年10月8日,其发行的新专辑《爱的国度》创下当年俄罗斯市场销量记录。2004年,瓦列莉娅成为俄罗斯两个主要音乐频道大奖的获得者——“MUZ-TV”和“MTV Russian Music Awards”的“最佳女歌手”奖,不久后又获得四个“金色留声机”奖和“MTV Russian Music Awards”的“最佳歌曲”奖。

2009年1月18日,她代表俄罗斯参加在戛纳举行的世界最大专业音乐博览会——“Midem戛纳音乐博览会”的开幕式。据Midem国外主办方的评价,其演绎的艾迪特·皮亚芙的歌曲《Padam》堪称国际乐坛经典剧目的辉煌再现。

瓦列莉娅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俄罗斯联邦总统文化顾问。2013年4月9日,俄罗斯总统下令授予其俄罗斯音乐家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俄罗斯人民演员”称号。她的代表作有《姓氏,第一部分》、《最出色的》、《天色的眼睛》、《我的温柔》等歌曲。

| www.tsrus.cn/4149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明星来华演出 怀旧经典歌曲唱响北京之夜

作者:刘思婷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