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界“奥斯卡”奖将在俄罗斯颁发

2015年3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家杂技团倡议建立杂技艺术领域国际年度“大师奖”并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
图片来源:俄塔社
图片来源:俄塔社
http://tsrus.cn/451163

扫一扫

俄罗斯国家杂技团团长瓦吉姆•加格洛耶夫(Vadim Gagloev)已宣布设立杂技艺术领域国际年度“大师奖”。“如今所有文化分支都有国际奖项,杂技领域却没有这样的奖项。我们用一年多的时间策划建立国际杂技‘奥斯卡’、与其他国家同行协商,并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加格洛耶夫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最后方案在蒙特卡洛和菲格拉斯的杂技艺术节上进行了推介,而且我们已经开始积极准备处理奖项的申请并规划颁奖事宜”。

据悉,奖项申请将在一个专门网站上进行,时间为3月25日至6月5日,共分为12个奖项,即“年度最佳场景”、“年度最佳节目”、“杂技表演”、最佳演员、导演、艺术家、舞蹈编导、驯兽师、小丑、作曲家和制作人奖。“传奇”奖将提前揭晓,届时网站将推出俄、英、中、西文版本。据加格洛耶夫介绍,他们已收到来自西班牙、中国、法国的演员以及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驯兽师的书面申请。

马戏大师将以国际评委不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评委已确定由意大利Città di Latina艺术节负责人法比奥•蒙蒂科(Fabio Montico)、蒙特卡洛艺术节负责人伍尔斯•比利茨(Urs Pilz)、上海“时代”公司总经理珍妮•梅、英国马戏团总经理拉齐•安特莱斯(Laci Endresz)、德国“欧洲公园”总经理扬•勒金斯(Ian Jenkins)、美国杂技历史学家多米尼克•冉多(Dominique Jando)以及太阳马戏团的菲利普•阿古热(Philippe Agogué)担任。颁奖仪式将在6月27日至30日的索契杂技艺术节期间举行。

| www.tsrus.cn/4030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奥列格•克拉斯诺夫(Oleg Kras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