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宫“中国红”彩灯庆春节

2015年2月2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在俄罗斯,冬宫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的地标性建筑。2月18日晚,冬宫前涅瓦河上的宫廷桥亮起“中国红”彩灯,庆祝中国农历羊年春节的到来。
摄影:Sergey Nikolaev
摄影:Sergey Nikolaev
http://tsrus.cn/451787

扫一扫

据中国媒体报道,亮灯活动吸引了众多俄罗斯民众和中国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到场观看并留影纪念。

据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官网消息报道,在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的积极倡议下,2月18日晚,圣彼得堡市政府在市中心涅瓦河上的著名地标性建筑——冬宫桥上亮起“中国红”彩灯,以此热烈庆祝中国农历羊年春节的到来。

当晚,冬宫桥上的700多盏红色彩灯瞬间被点亮,整座冬宫桥仿佛披上了一件鲜艳的彩衣,璀璨夺目,连白雪冰封的涅瓦河面在中国红的映衬下也显得分外妖娆。“圣彼得堡”电视台在当晚新闻中对此次庆祝中国春节亮灯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和宣传。圣彼得堡市政府外联委领导、驻圣彼得堡总领事季雁池分别发表春节电视致词。季总领事代表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向圣彼得堡全体市民及广大中国同胞致以热烈的节日祝愿,祝愿中俄两国地方务实友好合作继续蓬勃发展,祝愿广大圣市市民和在圣市的中国同胞在羊年里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2014年是中俄关系发展不平凡的一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地方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圣彼得堡是俄“文化首都”,城市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圣市民众对中国的兴趣不断提高,中国文化艺术和汉语学习在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年中间掀起一股热潮。近年来,纽约、巴黎、悉尼等世界各大城市均曾通过“中国红”亮灯形式庆祝过中国传统春节,今年是圣彼得堡市首次举办类似活动,同时也是圣市为数不多的在其地标性建筑上亮灯庆祝外国新年的一次重要活动。通过此次亮灯活动,圣彼得堡市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圣市对中国的友好情谊在中国人民心目中也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都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关系深化发展。

| www.tsrus.cn/40047 |

相关阅读:普京向俄佛教徒祝贺农历新年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