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视点》:俄罗斯新片亮相戛纳电影节

2014年5月21日
【 字号:
据《生意人报》报道,第67届戛纳电影节俄罗斯电影展厅为投资者展示了俄罗斯制作人的对外合作项目,为潜在分销商展示了一年一度的“聚焦俄罗斯新电影”传统节目。
2014年5月15日,导演康斯坦丁•马尔金-法姆、ROSKINO电影公司总经理叶卡捷琳娜•姆茨图丽泽及演员玛利亚•伊万诺娃参加第67届戛纳电影节俄罗斯展厅开幕仪式。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 Fotobank
2014年5月15日,导演康斯坦丁•马尔金-法姆、ROSKINO电影公司总经理叶卡捷琳娜•姆茨图丽泽及演员玛利亚•伊万诺娃参加第67届戛纳电影节俄罗斯展厅开幕仪式。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 Fotobank
http://tsrus.cn/450983

扫一扫

今年的合作项目共10部影片,比去年多了一倍。其中,导演兼制片人康斯坦丁·法姆(Konstantin Fam)的电影年鉴片《见证人》由三部纪念大屠杀遇难者的短故事构成。三部曲中《鞋子》一片由五个国家参与拍摄完毕,尚需筹资500万美元用于拍摄另外两部及影片终场在耶路撒冷哭墙前的音乐会场面。

影片《斯维特兰娜》的制品人阿娜斯塔希娅·佩罗娃(Anastasia Perova)期望能得到来自印度的支持,因为其影片以斯大林的女儿斯维特兰娜·阿利卢耶娃(Svelana Allilueva)与身患绝症的印度人布拉杰什·辛格(Brajesh Singh)的真实爱情故事为基础

俄罗斯厅展映的还有几部传记片:关于演员奥尔加·契诃娃(Olga Chekhova, 作家安东·契诃夫的亲戚,"第三帝国"影星)的《出逃的奥尔加》和讲述苏联潜泳运动员沙瓦尔什·卡拉佩江(Shavarsh Karapetyan)1976年从一辆坠入埃里温水库的无轨电车中救出20位乘客的影片《20条命》。

2014俄罗斯影展北京开幕>>>

俄罗斯艺术电影展映的作品中,影片《晨曦宝石》讲述的是一个楚科奇女孩与国家历史息息相关的个人命运。德米特里·马姆里亚(Dmitry Mamuliya)指导的《狗·痴迷·死亡》则是一部极不寻常的影片,讲述了四段疯狂的故事。

在"聚焦俄罗斯新电影-2014"展映活动中,导演谢尔盖·德沃尔采沃伊(Sergey Dvortsevoy)介绍了自己早前拍摄的反映复杂命运的影片《我的小孩》,片中讲述一位姑娘将孩子遗弃在孤儿院后又决定要回孩子的故事。塔季扬娜·马洛娃(Tatyana Malova)执导的长片《鲁道夫·努里耶夫:反叛之魔》的第一部为纪录片,已在俄罗斯成功上映,第二部为故事片,讲述鲁道夫·努里耶夫23岁以前的生活,同时探寻其天才从何而来以及是谁培养了他。安德烈·普罗什金(Andrey Proshkin)根据尤里·阿拉博夫的剧本改编并执导的新片《奥尔良》充满奇异的场景,是一部怪诞的黑色喜剧形式的哲学寓言。该片制片人伊戈尔·米申(Igor Mishin)认为俄国产影片中还没有过同类影片,仅有科恩兄弟的《冰风暴》和大卫·林奇的《蓝丝绒》可与之相提并论。| www.tsrus.cn/3435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