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夫·梅辛:能预知未来的斯大林私人魔法师

2014年4月22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集魔法师、催眠师、预言家和心灵感应家等身份于一身的沃尔夫·梅辛(Wolf Messing ,1899-1974)是一个神秘的人。据说,希特勒惧怕他,而斯大林和贝利亚(拉夫连季·贝利亚,苏联政治家,秘密警察首脑,是斯大林大清洗计划的主要执行者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被斯大林晋升为军事元帅。斯大林逝世之前,他是苏联实际上的二号人物)则对他言听计从。没有人知道这些是否确有其事。然而,当人们谈到梅辛时,想将现实与传说和神话相区别开来几乎是不可能的。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0969

扫一扫

他出生于俄罗斯帝国境内的波兰犹太人聚居区。父母希望他能成为一位拉比(Rabbi,是犹太人中的一个特别阶层,是老师也是智者的象征),因此将他送入宗教学校学习。然而,梅辛并不喜欢那里,他认为自己一生担负着另外的使命。于是,他离开学校,坐上了见到的第一辆火车逃之夭夭。他没有钱买票,便藏在椅子下躲避检票员,但还是被发现,并被拽着领子从椅子下拖了出来,被要求出示车票。当他把一块被撕下来的报纸递给检票员时,后者居然说:"真是怪人,有票还藏起来。"那时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能够操控别人,用自己的意念影响他们。

火车将他带到柏林。期初,他生活贫困。曾经依靠洗碗、擦鞋过活。还曾饿到晕倒。之后,他设法在马戏团找到一份工作。他演出的很多节目令观众震惊,并迅速走红。只有梅辛能够找到那些被藏起来的东西,他还能读懂别人的想法,预测未来,并用自己的意念进行暗示。他很诚实得做一切工作,没有助手帮忙。这不是魔术,而是真正的奇迹和未卜先知。

有一次,马戏团前往维也纳进行巡演。在那里,梅辛的非凡表现引起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和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关注。于是,他们一起进行了3次实验。梅辛对弗洛伊德说:"许个愿吧!我来实现它。"然而,他走到爱因斯坦面前,拽下他脸上拽下3根胡子。梅辛问道:"您是想要这个?""是的",弗洛伊德答道。

梅辛到过很多地方,他的经历引起很多人的兴趣。圣雄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和波兰总统毕苏斯基(Jozef Pilsudski)也曾拜访过他。希特勒上台后,梅辛回到了波兰。在华沙的一家剧院里,他进行了自己最著名的预言。他说:"如果希特勒进攻东方,那么等待他的将是死亡。"这些话传到元首耳中,他因此震怒。他悬赏20万德国马克要取梅辛的命。纳粹占领华沙后,梅辛被盖世太保逮捕。巡警在街上拦住他问:

——"你是做什么的?"

——"演员。"

—— "你在说谎。你是梅辛。嗯,你好啊,犹太魔法师!在柏林,有人一直等着你。"

在那里,他遭到毒打。他昏了过去,醒来时已经身在牢里。他只能借助自己的天赋自救。他用意念命令盖世太保进入牢房。他们乖乖地走了进来,但却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梅辛将他们锁在牢房里,而自己则跑了出去,并向苏联边境的方向逃去。

苏联方面已经得知他的事情。斯大林派自己的私人飞机将他接到克里姆林宫。陪同梅辛的是内务部人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让我们看看你都会些什么",斯大林说道,"明天到我的别墅来,很简单。您不需要通行证吧?"

第二天,梅辛畅通无阻地进入了斯大林的别墅。他用意念暗示警卫,自己是国家安全事务总负责人贝利亚。这样,他通过了所有的警戒线。

下一个检测难度更高。斯大林命令梅辛前往国有银行取10万卢布。只是,没有发给他任何证明文件。在指定时间,梅辛来到中央银行,向工作人员出示了一张白纸并要求取走10万卢布。工作人员按照他的要求完成一切工作。魔术师就这样将钱放入公文包,并前往克里姆林宫。

不清楚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Mikhail Bulgakov)是否听说过梅辛的事。很可能听说过。然而,总而言之,所有这些魔术都与布尔加科夫长篇小说《大师和玛格丽特》中沃兰德所会的本领非常相像。

梅辛即使在俄罗斯也没有停止过预言。首先,他预言战争在即,而且准确到一周时间。他表示,1941年6月的最后10天将爆发战争。之后在战争开始前,他又表示,自己看到苏联坦克开进柏林。

梅辛与斯大林的关系非常复杂。当然,他并非人们通常认为的斯大林的私人魔术师。斯大林不需要魔术师。是的,梅辛的确能够读懂别人的想法,但斯大林本人非常清楚自己亲信的想法,却对所有人小心隐瞒了自己的想法。因此,他完全不需要身边有心灵感应师和特异功能者。斯大林未必会喜欢有人能读懂自己的想法。他们两人也就见过几次面而已。

然而,梅辛依然对斯大林产生了影响。据说,斯大林甚至有些害怕梅辛。有传言说,1953年3月梅辛曾前往斯大林别墅。斯大林问他:

——"你能预言未来。那你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死吗?"

——"在您之后,斯大林同志",梅辛说。

——"也就是说,你知道我什么时候死?"

——"很快。"

斯大林害怕地瞪大了眼镜。他张大嘴巴,眼皮开始变得沉重。之后,他摔倒在地毯上。当然,这大概只是个传说。

梅辛的魔法也有失效的时候。晚年,他病得非常严重,而且十分惧怕死亡。当人们从家里送他去做手术时,他看着自己的画像说:"完了,沃尔夫!你从这里出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梅辛去世后,他的秘密依然无法被破解。据说,一些与梅辛有关的机密文件一直保存在克格勃档案室中。然而,任何一份文件都无法解释这一奇迹。| www.tsrus.cn/3368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扬•申克曼(Yan Shenkm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