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安利为俄残疾儿童讲述俄罗斯童话

2014年1月21日
【 字号:
马蒂斯的孙子新年前为莫斯科最古老的“大都会”宾馆创作了童话般的橱窗。
http://tsrus.cn/450919

扫一扫

法国著名野兽派画家的后裔、美国人皮尔·安利·马蒂斯这个冬天与PM13 Project和Melior"儿童俱乐部"儿童中心以及"我是"基金的被监护人一起为莫斯科最古老的"大都会"宾馆的橱窗创作了新年布景。一些著名俄罗斯设计师,如帕维尔·卡普列维奇、瓦列金·尤达什金、阿廖娜·阿赫马杜琳娜、阿纳斯塔西娅·罗曼佐娃和阿廖娜·科切特科娃,与马蒂斯一起诠释了该项目中的俄罗斯童话。

皮尔·安利·马蒂斯像自己著名的祖父一样致力于贴花技术。他为残疾孩子们举办了专门展示这一技术的大师班。有两个橱窗完全是为正在进行"Melior"艺术疗法治疗的特殊孩子们制作的。马蒂斯说:"这是些特别的孩子。他们的作品我自己一人是无法复制的。他们的某些东西完全值得我学习。"

马蒂斯本人为自己的橱窗选择了俄罗斯民间童话故事《青蛙公主》。这是关于一个以青蛙的形体存在、等待英俊王子去除魔咒的女孩的故事。画家惊叹道:"多么美妙的童话!浪漫、幽默、富有戏剧感、充满危险的音符。重要的是它有一个幸福的结局!在上帝的帮助下故事中的男女主人公走到了一起。童话故事与我的世界观相符合:我相信,上帝是每一段爱情故事的作者。"

www.tsrus.cn/3161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扬·申克曼(Yan Shenkman)

作者:扬•申克曼(Yan Shenkm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