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阅读俄罗斯”俄罗斯文学翻译奖颁奖典礼

2014年8月26日
【 字号:
2014年9月6日,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帕什科夫之家将举行第二届“阅读俄罗斯”奖(Read Russia)颁奖典礼。
http://tsrus.cn/457699

扫一扫

“阅读俄罗斯”奖是俄罗斯惟一为外国语言翻译俄罗斯文学作品而设置的奖项。独立非商业组织“翻译学院”在俄联邦新闻出版与大众传媒署的领导下于2011年成立,并在叶利钦总统中心的支持下运作。该奖项的设立旨在于全世界范围内推广俄罗斯文化,提高人们对俄罗斯古典和当代文学的兴趣并支持文学翻译。

奖项将设立以下分类提名:

·19世纪俄罗斯古典文学

·20世纪俄罗斯文学(创作于1990年以前的作品)

·当代俄罗斯文学(创作于1990年以后的作品)

·诗歌

每项提名将从翻译者和出版该翻译作品的出版社中评选出获奖者。

颁奖仪式将邀请其作品进入最终提名名单的翻译者、董事会和评审委员会成员、俄罗斯及国外的翻译家和出版人、文学评论家和记者。

颁奖典礼嘉宾和参加者于17时聚齐,颁奖典礼于18时开始。

| www.tsrus.cn/3656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