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3年1月30日,苏联著名电影导演列•盖代出生

2013年1月30日
【 字号:
90年前的今天,苏联著名电影导演列昂尼德•盖代(Leonid Gaidai)出生。
http://tsrus.cn/452107

扫一扫

列昂尼德•盖代。

列昂尼德·盖代出生在阿穆尔州的斯沃博特内市。他先在伊尔库茨克州立剧院戏剧工作室接受教育,后毕业于格拉西莫夫国立电影学院。

他的每一部喜剧电影都是真正的杰作,充满了令人捧腹的幽默,并具有现实的社会意义。他最喜欢描写的时代是十九世纪二十年代,并在电影《十二把椅子》、《不可能!》中对其进行了生动的体现。

盖达尔喜剧电影中最受欢迎的角色是著名的三个老伙计巴尔别斯、特鲁斯和贝瓦雷,分别由著名演员尤里·尼库林(Yury Nikulin)、格奥尔吉·韦钦(Georgy Vicin)和叶甫根尼·莫尔古诺夫(Evgeny Morgunov)扮演。

他最卖座的电影是他拍摄的最后两部喜剧和《钻石胳膊》(1968),在上映期间几乎全苏联居民都看过。盖代被公认为喜剧电影的泰斗。他的妻子尼娜·格列别什科娃(Nina Grebeshkova)是他忠实的文艺女神和助手。

列昂尼德·盖代逝于1993年11月19日。

| www.tsrus.cn/20659 |

相关阅读:

[图片新闻]列昂尼德·盖代影片纪念沙雕展举行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