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各大旅游活动及旅游趋势

2013年1月22日
【 字号:
明年俄罗斯将展开诸多与旅游相关的活动,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2014年索契奥运场馆的竣工,2013年喀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召开以及俄罗斯“中国旅游年”的各项活动。
http://tsrus.cn/449151

扫一扫

{***}

索契和克拉斯纳亚波良纳的场馆项目


2013年,所有奥运场馆将完成建设和验收。2013年6月前,索契将有共计45家全新酒店开张营业,可容纳2.7万名客人。其中40%的酒店将达到五星或四星级标准。克拉斯纳亚波良纳的“新玫瑰庄园”滑雪中心已建成,并举办了第一次测试赛。旅游运营商希望奥运会,尤其是奥运场馆能吸引更多的俄罗斯本土游客到索契和克拉斯纳亚波良纳观光旅游。 

俄罗斯将对参加官方活动的人士采取免签政策

俄罗斯文化部称,最早在明年有可能为参与各种官方活动的外国人提供为期10天的免签证逗留。这将只适用于那些来俄罗斯参加各种官方的商务、文化和体育活动的人士或观众(即那些持有门票或邀请函的人)。

入境旅游专家曾多次指出,在俄罗斯和发达国家之间引入免签制度,将激发游客对俄罗斯的旅游兴趣,大幅提高入境游的财政收入。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的统计数据,2011年,俄罗斯旅游业收益为3.4万亿卢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9%,其中5,172亿卢布的收益来自境外游客。

{***}

俄罗斯“中国旅游年” 


 俄罗斯已宣布2013年为“中国旅游年”,旨在2012年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两国之间的互动往来。相较2011年同期,2012年前9个月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27万6千人次,同比增加41%。莫斯科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7%。继德国后,中国已成为俄罗斯第二大游客来源国。

今年的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将延续去年中国“俄罗斯旅游年”中取得良好效果的成功举措,包括俄中两国记者见面会。去年,大部分见面会在俄罗斯召开,2013年,将在俄罗斯和中国西部举办类似记者见面会。

明年将在中国举办100名俄罗斯记者的媒体参观活动,以及针对俄罗斯旅游运营商的“认知之旅”。来自100余所俄罗斯旅游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将在中国接受培训。纪录片《你好,中国!》也将同期拍摄。

20莫斯科国际旅游展

俄罗斯最大的旅游展—莫斯科国际旅游展,将在2013年举行第20届展览活动。届时,来自近19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代表将参加展会。活动将在莫斯科展览中心的全部8个展厅内举行。按照传统,展览期间,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将公布新一季的旅游价格。来自莫斯科和俄罗斯其他地区的旅游商将通过展会了解旅游市场上的新产品。将有超过8万人次参加为期四天的展会,其中75%的与会者为旅游界专业人士。

{***}

喀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7月6日至17日,2013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喀山举行。为迎接此次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大学生体育赛事,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新建15家酒店,其中几家为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酒店,可同时容纳1500名客人。来自150个国家的运动员和代表团将在今年夏天到访喀山,随之而来的还将有体育迷和游客。当地政府希望此次大运会能引起人们对该城的关注,将目前的120万年客流量提升至200万人次。不过专家对此不很乐观,认为新建酒店不会客满。

克罗地亚将为俄罗斯人简化入境签证手续

2013年7月1日,克罗地亚将加入欧盟,这意味着自2013年4月1日起,俄罗斯人必须获得入境签证才能进入该国。旅游运营商担心签证制度,将对俄罗斯游客前往克罗地亚造成影响,特别是来自地方的游客。虽然办理克罗地亚签证可能会仅仅流于形式,但是需要办理签证这一现实将可能减少俄罗斯游客的旅游兴致。克罗地亚外交部已向俄罗斯旅游机构保证,将尽一切可能简化签证手续。为此,克罗地亚计划在俄罗斯各地开设签证中心。

斯摩棱斯克建城1150周年


2013年,俄罗斯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斯摩棱斯克将迎来建城1150周年纪念日。斯摩棱斯克位于莫斯科西南378公里,其第一次文字记载是作为克里维奇部落的中心被记录在《原初编年史》中。为促进斯摩棱斯克的旅游发展,至2015年前,计划在市区内,沿M1高速公路和老斯摩棱斯克公路(即前波索尔斯基沿线)打造一条汽车旅游线路。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