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温网取得优异成绩的俄罗斯运动员

2023年7月26日
【 字号: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7月3日至16日在伦敦举行。这是网球四大满贯之一,也是本赛季第三项网球大满贯。
Wimbledon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7759

扫一扫

16岁的安德列耶娃WTA排名上升36位

由于在温布尔登的成功表现,16岁的俄罗斯女子运动员米拉·安德列耶娃闯入WTA前100名。WTA周一公布女子网球运动员最新排名。占据榜首的仍是波兰运动员斯瓦泰克,第二名是白俄罗斯的萨巴伦卡,第三名是哈萨克斯坦的雷巴金娜。温网女单冠军、捷克选手万卓索娃排名火箭般蹿升,从第42位上升到第10位,将俄罗斯选手卡萨特金娜挤到后面一位。维罗妮卡·库德梅托娃和柳德米拉·萨姆索诺娃排名分别下降两位,来到第14位和第17位。叶卡捷琳娜·亚历山德罗娃从第22位上升到第21位。女子网坛的主要惊喜之一、16岁的俄罗斯选手安德列耶娃从第102位上升到第66位。她在温网打进了第四轮。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俄罗斯选手萨菲乌林ATP排名上升49位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俄罗斯选手罗曼·萨菲乌林进入温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最新ATP排名取得惊人飞跃。温网前萨菲乌林ATP排名位列第92,但他凭借在本届温网的非凡表现闯进四分之一决赛,输给意大利选手扬尼克·辛纳。萨菲乌林在最新一期的ATP排名中排到第43位,上升近50位。西班牙选手阿尔卡拉斯周日击败德约科维奇后巩固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德约科维奇保持世界第二。半决赛输给阿尔卡拉斯的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仍排名第三。安德烈·鲁布列夫也保住了第七的位置。因伤缺席温网的哈恰诺夫排名第11。 

梅德韦杰夫:“我唯一能告诉自己的就是下次努力更强大”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世界第三的梅德韦杰夫单打停留时间为所有俄罗斯选手最长。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草地大满贯半决赛。然而,由于在半决赛表现不佳,这一成绩无法令人完全满意。完败给世界第一阿尔卡拉斯(3:6、3:6、3:6)的梅德韦杰夫并没说这场比赛很糟糕,但他承认比赛很难,当然应该换种打法:更好的发球,更少的失误。他说:“我很失望。但我通常会在失败后找到积极的一面。我进了前四。我唯一能告诉自己的是,下次要努力更强大,试着赢得大满贯,试着击败阿尔卡拉斯。只能是这样,直到职业生涯结束。”有意思的是,他没有观看阿尔卡拉斯和七届温网冠军德约科维奇的决赛。梅德韦杰夫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但我不会看,以免因为我不在那里太沮丧。我认为卡洛斯可以击败诺瓦克。但这将很难,因为你必须跟一个在这里几乎没输过的人比赛。”女子决赛爆出冷门。捷克选手万卓索娃获胜,这是1968年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次非种子选手夺冠。她在决赛中以两个6比4击败突尼斯的贾巴尔。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 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7759| 

马克西姆·多姆切夫(Maksim Dumch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