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俄中冬季运动节在阿穆尔河上举行

2023年2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 2月25日俄罗斯-中国国际冬季运动节举行冰球友谊赛,2月26日举行著名的卡玛斯大师队参加的第一届国际冰雪汽车挑战赛。沿阿穆尔航道的两国边境上出现了一个体育城。冰上建造了一个可容纳300个座位的冰球场,多个运动员和观众用保暖板房,还有一条环形汽车赛道。现场为两个国家的观众组织了直播。
International Russian-Chinese Winter Sports Festival, 2023
来源:阿穆尔真理报
http://tsrus.cn/676769

扫一扫

进球!

2月25日,在隆重的运动节开幕式结束后,阿穆尔州和黑龙江省代表队齐聚冰场。在阿穆尔河上共举行三场冰球比赛。这是三年疫情以来的首次比赛。根据传统,阿穆尔人和中国邻居举行了三个年龄组的比赛。首先是儿童组(10-11岁),然后是青少年组(15-17岁),最后是成年组(40岁以上)。冰球赛分为三局,10-11岁儿童组每局10分钟,青少年组和成年组每局15分钟。儿童组比赛以0比0结束。青少年组比赛以2:0结束,阿穆尔州队获胜。成年组比赛打得非常激烈,俄罗斯运动员以5:3赢得胜利。

 阿穆尔真理报 阿穆尔真理报

两个地区的领导人出席界江比赛。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圣健代表中方对冰球运动员和观众表示欢迎。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再次用俄语和汉语致辞感染了球迷。奥尔洛夫说:“我们期待这一盛事已经很久了。我祝愿运动员们取得成功,观众心情愉快。中俄友谊万岁!”

 阿穆尔真理报 阿穆尔真理报

冰上卡玛斯

2月26日,俄罗斯-中国国际冬季运动节首届俄中国际冰雪汽车挑战赛在布拉戈维申斯克段阿穆尔河上结束。阿穆尔州政府宣布,应州长奥尔洛夫邀请,俄罗斯卡玛斯大师车队进行了表演。奥尔洛夫说,“最强团队在汽车比赛中赢得了胜利。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三名代表登上领奖台。我想明年的比赛会吸引更多参赛者。感谢俄罗斯体育部长奥列格·瓦西里耶维奇·马特钦对运动节的支持,感谢奉献精彩表演的卡玛斯大师车队,感谢俄罗斯煤炭公司和‘地区’集团公司。我认为,今年的比赛非常圆满。”

 阿穆尔真理报 阿穆尔真理报

共40辆汽车参加比赛,俄中两国各20辆。汽车比赛分两组。小排量比赛中,中国选手吕艳刚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伊格纳坚科、中国选手成钢分获银牌和铜牌。大排量比赛俄罗斯选手阿尼先科和扎特沃尔尼茨基获金牌,俄罗斯选手洛吉诺夫和阿利耶夫获银牌,中国车手王亮的团队获得铜牌。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里为获奖者颁奖。

应奥尔洛夫邀请,达喀尔拉力赛和丝绸之路拉力赛获胜者、卡玛斯大师车队成员希巴洛夫在挑战赛上进行了表演。他在界江阿穆尔河赛道上展示了自己的技能。他说,两个相邻地区拥有独特的联合比赛机会,“一个转弯,你在俄罗斯领土上,再一个转弯,你已经在中国了”。阿穆尔州队队长、阿穆尔州竞技体育发展协会执行主席施马托克强调说,卡玛斯大师车队访问阿穆尔州是整个远东地区的独特事件。

 阿穆尔真理报 阿穆尔真理报

今年,俄中冰雪汽车挑战赛和冰球友谊赛合并为国际冬季运动节。25日在界江上举行冰球友谊赛, 26日在阿穆尔河冰上举行了汽车挑战赛。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676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