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在明秋 金砖国家运动会确定举行

2020年8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体育部长马特钦(Oleg Matytsin)在金砖国家体育部长会晤后对记者宣布,新一届金砖国家运动会或将于2021年秋举行。
BRICS
来源:AP
http://tsrus.cn/670227

扫一扫

受疫情影响被推迟

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运动会先是推迟到今年9月12-20日,随后被取消。马特钦说:“运动会形式可能还要商讨,但我们觉得应是不会派高水平专业运动员参赛的运动会。其主要任务是交流运动经验,派遣青年队参加比赛。至于举办日期,则一切将取决于国际赛事日程安排。目前奥运会安排在2021年,因此金砖国家运动会很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即秋季举行,如今年计划的那样。”他说,比赛的主要任务是交流运动经验,派遣青年队参加比赛。运动会应能成为一个大型活动,将有来自5个金砖国家的586名运动员、117位国际裁判、70个代表团及受邀嘉宾参加。

马特钦,金砖国家体育部长会晤今年秋或将在莫斯科举行。他说:“我们计划今年秋在莫斯科举办一次金砖国家体育部长会晤。”此前金砖国家体育部长会晤通过金砖国家体育领域合作备忘录。备忘录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在反兴奋剂方面相互协作。马特钦说:“各国体育部门负责人发表联合声明,不仅表达反兴奋剂的官方立场,而且要确定这种反兴奋剂的机制,这非常重要。建立对我们各国运动员的集体保护机制也相当重要。”

俄罗斯奉行开放的体育政策

马特钦,俄方奉行最开放的体育政策。他说:“我们俄罗斯方面在体育领域奉行最开放的政策。金砖国家模式是有效的。各国体育部门负责人都表达了加强运动交流、人文合作和反兴奋剂等领域合作的意愿。”

金砖国家体育部长已批准体育运动合作备忘录。参加此次会晤的有俄罗斯体育部长马特钦、印度青年事务和体育部国务部长利吉居(Kiren Rijiju)、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南非体育、艺术和文化部长恩科西纳吉(Emmanuel Mtetwa Nkosinati)、巴西公民和社会行动部长洛伦佐尼(Onyx Lorenzoni)。

马特钦说:“我想说今年将载入史册,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同时这一时期也证明了金砖国家的体育使命。我相信,如今将我们所有努力和各国经验都用于支持体育产业和整个人类社会非常重要。金砖国家成立以来一直是个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我想对巴西同行2019年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2018年南非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期间讨论了通过金砖国家体育部门间合作备忘录和举行首届金砖国家体育部长会晤问题。2019年底俄罗斯体育部建议俄罗斯外交部通过2020年俄罗斯担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项下的文件。

金砖国家属非正式国际组织,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个成员国。金砖国家的目的是发展各成员国间全面合作,合作不具有结盟性质,且不针对第三方。2020年俄罗斯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022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