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受邀赴华任教 维克托·安将恢复代表俄比赛

2019年2月15日
【 字号:
2018年9月宣布退役的六枚奥运金牌得主、短道速滑选手维克托·安改变了主意,决定继续代表俄罗斯队征战。
Viktor An
来源:Vladimir Pesnya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4841

扫一扫

维克托·安接受韩国报纸《京乡新闻》采访时说想继续代表俄罗斯比赛。他说:“我想比赛,我会认真训练,参加今年8月的国家选拔赛。”33岁的安:“我想入选国家队,只要是国家队的一员,就会一直参赛。我想参加北京冬奥会,我的国家是俄罗斯,我不会代表韩国比赛。” 维克托·安还说,如不能通过国家队选拔,他将从事教练工作,为俄罗斯短道速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他:“我想帮助年轻人感受这项运动的乐趣。”

中国曾邀请安担任教练,中国国家队非常希望在家门口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京乡新闻》引用安的话报道说:“我去年7月到过中国,他们邀请我当教练。他们开出了对短道速滑来说无法想象的高工资。感谢他们对我如此高的评价。但我表示无法接受邀请,因为我想比赛。就算当教练,我也应当为俄罗斯短道速滑的发展做点什么。”

与平昌冬奥会失之交臂并退役

2017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因兴奋剂问题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个别俄罗斯运动员被允许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参赛,安虽然与兴奋剂丑闻无关,但仍未被允许参赛。此后安宣布结束职业生涯并返回韩国。俄罗斯短道速滑协会主席阿列克谢·克拉夫佐夫(Aleksey Kravtsov)说,即使宣布退役,但维克托·安“大脑里仍保留着回归的选项”。他:“上赛季末维克托宣布退役时,我建议他作为教练在国家队工作一段时间。维克托当时对我说,他还想当一名现役运动员,但需要休息一阵儿。我们继续保持联系,讨论其返回俄罗斯的各种可能,以及他与我们协会及国家队继续合作的方案。我们非常希望他担任教练,传授自己的丰富经验。因此,现在安再次踏上赛场的愿望对我来说毫不意外。不过他决定参加8月份的选拔赛倒是个新消息。如果这位伟大的运动员完全回归,我不会感到奇怪。”

相关资料:

维克托·安2011年12月前代表韩国队比赛,作为国家队成员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斩获三枚金牌,并18次夺得世界冠军。之后由于与韩国短道速滑协会发生矛盾决定更换国籍来到俄罗斯并代表俄罗斯获得三枚2014年索契冬奥会金牌、两次世界冠军和八次欧洲冠军。

| www.tsrus.cn/664841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