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舆论谴责 俄两名足球运动员因流氓罪被捕

2018年10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两名足球运动员马马耶夫和科科林因10月8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一处停车场殴打一名汽车驾驶员,随后又在附近咖啡馆与一名工贸部官员发生打斗10日被警方拘捕。
Mamaev and Kokorin
俄罗斯足球运动员帕维尔·马马耶夫和亚历山大·科科林。 来源:Mikhail Kireev/俄新社
http://tsrus.cn/663365

扫一扫

10月8日晚,一段斗殴视频开始在网上流传,事发地点是莫斯科的一家咖啡馆,肇事者为两名俄罗斯足球运动员帕维尔·马马耶夫(Pavel Mamaev)和亚历山大·科科林(Aleksandr Kokorin)。事件发生在10月8日早上。两位球员与一群朋友来咖啡馆吃早餐,非常吵闹,一名客人提醒其注意检点。二人开始辱骂这位男士,后又对其进行殴打,甚至用椅子砸了该人。受害者杰尼斯·朴(Denis Pak)是俄罗斯工贸部的一名官员。他随后就医并获得救治。

连续作案

调查发现,10月8日早些时候马马耶夫和科科林还袭击了“第一频道”电视台主持人奥尔加·乌沙科娃(Olga Ushakova)的司机维塔利·索洛夫丘克(Vitaly Solovchuk),后者当时正在等女主持人下班。索洛夫丘克说,“一名喝醉的女孩钻进车里”要暖暖身子,他请她出去遭女孩拒绝。该女孩开始骂人,一分钟后一位年轻男子打开车门将其带走。又过了两分钟有人朝汽车扔东西,索洛夫丘克下车查看情况。他:“我看到一群年轻人。他们很有攻击性,问我:‘你知道我是谁吗?’他们大喊大叫,说我侮辱了他们。这是没有的事儿,我当时是在工作。然后他们开始殴打我。”这位司机颅脑外伤、鼻骨骨折和面部软组织挫伤。

莫斯科警方起初以“斗殴罪”对两起事件进行调查,但杰尼斯·朴的律师使其委托人的案件重新定性为更严重的“流氓罪”。该律师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这些恶行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上帝保佑,别让我、你们、我们的亲戚明天处在他的位置上。你们知道,这是一群对守法社会有危害的人。”

足球界反响强烈

马马耶夫所在的克拉斯诺达尔足球俱乐部10月9日宣布将解除其工作合同。俱乐部人士:“很遗憾,合同条款的拟定方式是尽可能地保护职业运动员。但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做到。”

科科林所在的彼得堡泽尼特俱乐部则宣布,会等待“有关机关的法律评估”,并认为目前没有必要谈论“以后会到来的”惩罚。不过,俱乐部官网发表声明说,“无论从人性还是感情的角度看,这种事只会令人感到羞耻。”此外,俱乐部网店已停止销售印有其名字的T恤。

俄罗斯体育部长亚历山大·科洛布科夫(Aleksandr Kolobkov)强调说,这一“令人发指的事件为整个足球界投下了阴影”,罪犯必须为此受到最严厉的惩罚。他:“现在所有媒体中传播的视频当然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无论是谁,足球运动员还是普通公民,都应承担法律责任。” 俄超联赛也对两名足球运动员的行为予以了谴责,“足球中没有流氓的位置”。


在被勒令10月10日18点之前主动前往警局并接受审讯后,马马耶夫和科科林目前已被羁押。调查过程中两起案件均被以“流氓罪”重新定性,该罪行可被判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

| www.tsrus.cn/663365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