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破纪录 特鲁索娃勇夺青少年花滑大奖赛桂冠

2018年9月13日
【 字号:
14岁的俄罗斯女子花滑选手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Aleksandra Trusova)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立陶宛考纳斯站夺冠,并创造自由滑得分(146.70分)和总分(221.44分)两项青少年世界纪录。
Aleksandra Trusova
现役青少年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 来源:Vladimir Pesnya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3031

扫一扫

刷新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历史

现役青少年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在立陶宛站夺得头名,不仅创造了两项新的世界纪录,还在花滑女子单人滑历史上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完成难度最大的四周跳勾手四周跳。特鲁索娃第一次展示这个跳跃动作是在俄罗斯青少年国家队的训练中。此前正式比赛女子跳跃动作中只完成过后内结环四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跳,勾手四周跳在正式比赛中只有男子选手完成过。

标准完成勾手四周跳的得分为11.5分。评委认为,特鲁索娃的跳跃动作没有完全做到位,所以她只得了8.02分。除勾手四周跳外,在立陶宛站的比赛中特鲁索娃还在摔倒后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此外,特鲁索娃还完成了历史上首次后外点冰四周加三周连跳。

“还需要很多努力”

据特鲁索娃所在的埃杰里·杜特别里泽(Eteri Tutberidze)组的教练谢尔盖·杜达科夫(Sergey Dudakov)介绍,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在这些比赛中展现出了真正的斗士性格特征。杜达科夫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节目技术难度极高,我们想展现出最高水平,但未能完全发挥出来。亚历山德拉是个斗士,摔倒后立刻站起来并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这一点很值得肯定。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并改进所有动作元素。”

特鲁索娃本人也表示:“我的任务是集中精力,奉献出没有瑕疵的节目。一名运动员犯过一次错,就没有权利再犯第二次。如果我做一个动作摔倒了,那么其它所有动作我就都应该做到完美。我的下一场大奖赛计划在斯洛文尼亚举行。我希望在那里两个节目都可以完美地完成。”

据特鲁索娃介绍,总体来讲她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但她同时也说,“还要付出很多努力”。特鲁索娃:“自由滑项目的表现很难称为完美,勾手跳没有做到位,当然了,一定不能摔倒。我打算继续在技术上增加难度,努力争取获得第二次得分。我在冰上所做的以及在比赛中所展示的是许多人,真正的专业人士努力的结果。”

大奖赛立陶宛站第二名由来自韩国的金艺林(Kim E Lim)获得(191.89分),第三名是另一名俄罗斯选手克谢尼娅·希尼岑娜(Kseniya Sinitsyna,187.91分)。青少年大奖赛下一赛段将于9月12-15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

相关资料:

上个赛季特鲁索娃在女子花滑历史上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了两个四周跳——后内结环四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跳。

| www.tsrus.cn/663031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