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战报:小威退赛 莎拉波娃不战而胜

2018年6月5日
【 字号:
备受瞩目的玛利亚·莎拉波娃和塞蕾娜·威廉姆斯在法网八分之一决赛中的焦点大战落空了。小威因胸部肌肉伤势赛前宣布退赛,俄罗斯选手不战而胜进入八强。
Maria Sharapova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1861

扫一扫

美国网球天后塞蕾娜·威廉姆斯和俄罗斯网球天后玛利亚·莎拉波娃在罗兰加洛斯的焦点大战开赛前不久,威廉姆斯突然宣布退赛。几小时前,卡萨金娜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这样两年来首次有两名俄罗斯选手同时进入网球大满贯八强。大家翘首以待的莎娃和小威的焦点战却未能举行。

球迷的期待

网球迷们都在等待莎拉波娃和小威的这场比拼。两位前世界第一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碰撞本应成为本届法网公开赛的一场焦点大战。此前两位选手分别经历了禁赛和产假。莎拉波娃因服用米屈肼被禁赛,回到赛场只有一年时间,尚未取得较高的WTA排名,法网开始前其世界排名只有第30位。对小威来说本届法网则是其产女后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

小威和莎娃之间的“战争”始于2004年,内容早已超出比赛本身。此次比赛本应是二者总计第22次、两年半以来的首次大战,不可能不引起诸多话题。许多人开赛前猜测,这次是31岁的莎娃打破对36岁小威18连败的最好机会。小威对莎娃总战绩为19胜2负,但她现在远未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在移动上明显不如莎拉波娃。

令人遗憾的消息

两位网球天后第22战被取消的消息在开赛前不久紧急发布。小威举行特别记者会,宣布因伤退出法网公开赛。她说:“遗憾的是,我的胸大肌出了问题,状况坏到我现在无法发球。没有发球很难赢下比赛。我非常失望。我为来到这里牺牲了很多,包括跟女儿、家庭共处的时间。情况非常不妙,但生活中现阶段我努力一切向好处看,我希望在今年接下来的其他赛事中更走运一些。”此外,小威还说自己很喜欢和莎拉波娃交手,因此退赛使其更加难过。她说:“我对退赛非常失望,因为我喜欢与玛利亚比赛。跟她交手总能让我保持高水准。她的打法很适合我。”

莎娃尽管不战而胜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但表示对手退赛令其很失望。记者斯图亚特·弗雷泽在推特中引用莎娃的话说:“我迫不及待地希望跟塞蕾娜交手,她被迫退赛我感到非常失望。希望她早日康复。我希望她很快会回到球场中来。”

两名俄罗斯选手会师八强

莎娃的四分之一决赛将于6日举行,将与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此外,为半决赛席位而战的还有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卡萨金娜,其对手是美国人斯蒂文斯。对21岁的卡萨金娜来说,这是其职业生涯中首次打入四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

| www.tsrus.cn/661861 |

综合报道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