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俄罗斯萨哈林到卡尔梅克:超级跑步者的极限之旅

2018年5月30日
【 字号:
对一些人来说,简单的慢跑似乎很无趣,但一名俄罗斯超级跑步者却证明这种观点是不对的。
Running marathon
来源:Jevgenij Feldman
http://tsrus.cn/661755

扫一扫

4月8日下午6时18分,在位于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南部边界的一处甘蔗地里,一名俄罗斯运动员刚刚完成自己的超级马拉松进程。他名叫德米特里·叶罗欣(Dmitry Erokhin),耗时7天10小时48分钟,跑完从卡尔梅克最北端至最南端长达356公里的路程,每天平均速度近50英里。

对于这位38岁的超级跑步者来说,这场马拉松并非首次。自2006年开始对跑步感兴趣以来,他已经完成了150多次马拉松和超级马拉松进程,其中包括155英里的撒哈拉沙漠马拉松赛(2013年),以及耗时26天从莫斯科至索契长达1056英里的马拉松(2014年),还有珠穆朗玛峰马拉松(2017年),他跑完从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至南池市场村(Everest Base Camp)的37英里全程。他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最重要的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雄心壮志与挑战

图片来源:Dmitry Erokhin图片来源:Dmitry Erokhin

德米特里出生于俄罗斯克麦罗沃地州的新库兹涅茨克市(莫斯科以东2310英里),是一名律师。25岁时,他喜欢上跑步,这主要得益于俄罗斯著名跑步者安德烈·奇尔科夫(Andrey Chirkov)所著的《跑去营救》(《Running to the rescue》)这本书,后者在75岁才开始跑步!

德米特里说:“我不喜欢运动,但我从(奇尔科夫)的故事中受到启发,立即制订了一个训练计划,在为期100天的训练基础上选定适合的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日期,并在96天内将计划变成了现实。”

图片来源:Dmitry Erokhin图片来源:Dmitry Erokhin

在2013年撒哈拉沙漠马拉松比赛之前,德米特里已经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完成多场马拉松比赛,但炎热的天气和食物供应问题使得沙漠马拉松成为他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在赛程中,他选择猪油作为主要的热量补给来源,但由于天气炎热,猪油在第二天时就融化了,如果不是另一位俄罗斯超级跑步者弗拉基米尔·沃洛申(Vladimir Voloshin)伸出援手,将自己的食物补给分予德米特里,那么他将在几乎没有食物补给的情况下完成之后四天的比赛。德米特里以第43名的成绩完成此次比赛,这也是当年7名俄罗斯参赛选手取得的最好成绩。

他为什么不停奔跑?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跑步是一件相当枯燥的事,加上所有其他负面因素影响,如疾病和天气条件,使得这项运动更加缺乏吸引力。然而,对于德米特里这样的跑步爱好者来说(俄罗斯跑步人数与日俱增),风险因素只会让冒险变得更有趣。

2017年,德米特里从萨哈林岛北端跑到南端,在短短20天内完成745英里的行程——每天至少要跑37英里。他一路穿越河流和原始森林,在沿途酒店和宾馆中过夜。

图片来源:Jevgenij Feldman图片来源:Jevgenij Feldman

“当我跑步的时候,我会专注于落脚的位置,思考路线并评估我的身体状况,”德米特里说道。同时,他还是一家审计公司的全职员工。

每次为自己安排新的马拉松任务时,他都会赋予它某种使命。例如,参加莫斯科至索契马拉松比赛是为了为中风患者筹集资金,而最近在卡尔梅克举行的超级马拉松则是为了保护该共和国濒临灭绝的高鼻羚羊。

此外,德米特里还会为那些与自己相同的想要跑步的人提供咨询和指导。他说:“自2008年以来,我一直在对人员进行培训,有些人是定期进行培训,有些人只是需要提供建议和指导。我的培训都是免费的,只是为了促进国家的跑步文化发展。”

你也可以这样做吗?

图片来源:Dmitry Erokhin图片来源:Dmitry Erokhin

准备跑马拉松和超级马拉松并非易事。你不仅需要具备丰富的跑步经验以及较强的身体健康程度(强壮的腿部、心脏和免疫系统,以及心理为稳定性和耐力),而且还需要良好的装备和事先规划的能力,以便为跑步制定时间表,还需要准备必要的食物和水,以及预定沿途的酒店。

“跑步者必须拥有能够承受枯燥的神经,”德米特里说,“有些人的身体不适合长时间运动。在这种情况下,我建议跑步一公里,在最后50-100米的时候强迫自己跑得更快,有种‘拼力一搏’的感觉,也可以尝试在跑步时听音乐或有声读物。”

他认为,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成功秘诀”。他说:“我坚决支持定期跑步,每天至少15-20公里,以提高跑步的耐力。对于那些刚开始考虑跑步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小心。初学者可能会伤到自己,所以关键是不要着急。”

| www.tsrus.cn/66175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克谢尼娅·祖巴切娃(Ksenya Zub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