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俄罗斯世界杯 北京举行驻华使节足球赛

2018年5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全世界都在如火如荼地为国际足联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做准备之际,中国首都北京举行了另一个世界杯比赛—驻华大使馆“世界杯”足球赛,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外交官球队参赛。
Embassy Football
来源:Eleonora Genen
http://tsrus.cn/661717

扫一扫

俄罗斯驻华使馆5月23日举行2018驻京使节世界杯招待会。活动主办方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和盛开体育共同对“世界杯”冠军法国大使馆球队表示祝贺并颁发特别奖。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在致欢迎辞时说:“足球已经深深融入北京外交界的生活。上星期我们举行了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参赛国大使馆球队比赛。包括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球队在内的所有球队都力争第一,但正如任何体育运动一样,最强者取得了胜利。”

“参赛国”达16个

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外交官球队参加了此次比赛,这些国家是日本、哥伦比亚、冰岛、哈萨克斯坦、瑞典等。北京球队也应邀参加。在友好愉快的气氛中,各球队在全天的比赛中奋力争夺“世界杯”冠军,最终有三支球队登上领奖台:法国大使馆队获得冠军,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队夺得银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队获得季军。

俄罗斯使馆武官、俄罗斯大使馆队队长阿尔焦姆·托米辛(Artem Tomikhin)说:“对此次活动的感觉非常好。所有球队都从比赛中获得了极大的愉悦。对手实力都很强,特别是来自哥伦比亚的球队,是在技术和速度方面都很强的一支球队。”法国队与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队争夺第一名的决赛特别扣人心弦。尽管比赛时风雨交加,但两支球队都一直战斗到最后。最终结果是在点球大战中决出的,法国队以7:6的比分夺冠。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专职副主席汪江涛告诉记者:“我们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都是足球爱好者。我们更多的是跟其他北京爱好者交流,所以这次机会特别好。能够跟各国使馆、不同国家的人聚在一起交流,特别是在俄罗斯马上要举行世界杯这样的大背景下,觉得特别高兴。”冠军队队长Imad Baatiche与大家分享了对比赛的印象。他说:“比赛组织得非常好。我们能获得极大的愉悦,并不是因为我们夺冠,而是事实上的确一切都特别棒。比赛气氛也非常好,我们没有产生任何冲撞。能把所有政治问题都搁置一旁,与来自各个国家的参赛选手一起享受这样的节日真的是太棒了。”

| www.tsrus.cn/66171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