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与金牌:盘点俄罗斯5大体育家族

2018年2月7日
【 字号:
对一些家族来说,胜利是一种生活方式——失败则是无法忍受的。你或者天赋异禀,或者毫无天赋。这些家族证明了自己的天赋,并在许多不同运动项目的重大比赛中夺得无数金牌。
http://tsrus.cn/660555

扫一扫

传奇的塔拉索夫家族:天生的滑冰选手

阿纳托利·塔拉索夫(Anatoly Tarasov,1918-1995年)是最受尊敬的苏联冰球教练之一被誉为“俄罗斯冰球之父”。正是主要得益于他的战术才华,苏联冰球队成为国际赛场的主导力量。在他的指导下,许多运动员成为传奇,赢得了世界冰球锦标赛和奥运会等重大赛事的冠军。

1974年,塔拉索夫是首位被收入多伦多冰球名人堂的俄罗斯人。

1987年,阿纳托利·塔拉索夫和他的女儿塔季扬娜·塔拉索娃。图片来源:Aleksandr Vilf/俄新社1987年,阿纳托利·塔拉索夫和他的女儿塔季扬娜·塔拉索娃。图片来源:Aleksandr Vilf/俄新社

他的女儿塔季扬娜·塔拉索娃(Tatyana Tarasova)继承了父亲对冰上运动的热爱。她是历史上最好的花样滑冰教练之一,培养的世界和奥运冠军远多于其他人,共获得8枚奥运金牌,并在欧洲和世锦赛上曾夺得41枚金牌。

吉洪诺夫家族的冰球王朝

冰球教练维克多·吉洪诺夫。 图片来源:Sergey Guneev / 俄新社冰球教练维克多·吉洪诺夫。 图片来源:Sergey Guneev / 俄新社

著名的冰球教练维克多·吉洪诺夫(Viktor Tikhonov,1930-2014年)曾率领莫斯科中央陆军团连续12次蝉联联赛冠军,这是相当优异的成绩,而且不断追求卓越。他还带领苏联冰球队斩获8枚世锦赛金牌,以及1984年、1988年和1992年奥运金牌。

维克托的儿子和孙在也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冰球事业。他的儿子瓦西里成为教练,曾执教苏联、瑞典和芬兰冰球队。此外,还曾在国家冰球联盟中担任圣何塞鲨鱼队的助力教练。瓦西里的儿子也叫维克托,是一名职业冰球前锋,曾在2014年世锦赛中夺冠。

水和冰:弗拉基米尔·布雷和儿子们

瓦列里·布雷、弗拉基米尔·布雷和帕维尔·布雷。图片来源:Igor Utkin / 塔斯社瓦列里·布雷、弗拉基米尔·布雷和帕维尔·布雷。图片来源:Igor Utkin / 塔斯社

著名游泳运动员弗拉基米尔·布雷(Vladimir Bure)的儿子帕维尔·布雷(Pavel Bure)和瓦列里·布雷(Valery Bure)选择从事冰上运动,成为杰出的冰球运动员。

瓦列里在全国冰球联赛中打了10个赛季,与自己的兄弟合作创造了国家冰球联盟的纪录:他们在一个赛季中共打入93个球,成为进球最多的一对兄弟。帕维尔因冰上速度快获得“俄罗斯火箭”的绰号,他曾不止5次实现单赛季进球50个,赢得许多奖杯。

他们的父亲弗拉基米尔·布雷,在1970年欧洲拥有锦标赛中赢得金牌,同时还是17次苏联冠军获得者。他在1968年和1972年奥运会上也夺得了4枚奖牌。退役之后,他与长子帕维尔一起,成为国家冰球联盟新泽西魔鬼对的体能教练。

阿尼辛的冰上王朝

苏联冰球选手维亚切斯拉夫·阿尼辛。 图片来源:Vyacheslav Un Da-sin/塔斯社苏联冰球选手维亚切斯拉夫·阿尼辛。 图片来源:Vyacheslav Un Da-sin/塔斯社

作为苏联冰球队的致命后卫,维亚切斯拉夫·阿尼辛(Vyacheslav Anisin)是三届世界冰球冠军,曾参加过1972年加拿大对阵苏联的八场传奇大战。他被认为是1973年至1974年苏联队最好的前锋。

他的妻子伊莉娜·阿尼西娜(Irina Anisina)是一名职业花样滑冰选手,曾夺得1972年苏联锦标赛冠军。他们的女儿玛丽娜·阿尼西娜(Marina Anisina)跟随母亲的脚步,成为著名的俄罗斯花样滑冰选手。

玛丽娜的弟弟米哈伊尔·阿尼辛(Mikhail Anisin)则与父亲一样,并赢得2012年加加林杯,在比赛中打入14个进球。

了不起的奥韦奇金家族

冰球选手亚历山大·奥韦奇金。图片来源:AP冰球选手亚历山大·奥韦奇金。图片来源:AP

亚历山大·奥韦奇金(Aleksandr Ovechkin)是著名苏联篮球运动员塔季扬娜·奥韦奇金娜(Tatyana Ovechkina)的儿子。移民美国后,亚历山大的冰球水平不断提升,在为华盛顿首府队效力时,他享有崇高地位。

他的母亲是一位奥运金牌得主,曾作为苏联国家队成员赢得多次比赛,其中包括1975年的世界锦标赛。亚历山大很好地继承了母亲的运动天赋。

| www.tsrus.cn/66055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伊丽娜·西多罗娃(Irina Sido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