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国小记者齐聚“足球·友谊”项目国际儿童新闻中心

合作伙伴原创内容
2016年5月12日
【 字号:
2016年5月11日, 由欧洲冠军联赛(UEFA Champions League)官方赞助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组办的大型国际儿童“足球·友谊”项目在俄罗斯莫斯科宣布国际儿童新闻中心成立,选自32个国家的小记者加入其中。
calcio gazprom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596599

扫一扫

来自亚非欧和南美的32个国家的少年足球天才和记者将相聚米兰,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切磋球艺,共同探讨互相理解和尊重的话题。

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足球·友谊”项目由全球项目大使弗朗兹·贝肯鲍尔主持,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足球选手。每支球队都被赋予了独一无二的机会代表本国与别国进行体育和社会文化方面的交流。一名12-14岁的小记者将会伴随一支队伍对赛事进行报道。

2016年的儿童新闻中心集结了顶尖人才,有“最佳少年记者”、最受喜爱的少年博主以及极富天赋的少年摄影家和作者。这些儿童都在不同领域中获得过巨大的成就。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小记者诺尔·戴波西才14岁就已熟练掌握法、英、阿拉伯三国语言。 来自阿根廷的华金·弗拉米尼是一名足球迷,小小年纪却极具公众号召力,他还曾参与阿根廷最受欢迎的电视剧制作。来自中国的郁子轩是校报的小记者,曾因其所写的一篇独特且专业的报道而获“青少年记者天才”称号。 来自土耳其的赛达·赛克玛奇非常的多才多艺,不仅会演奏多种乐器,奇幻小说对他来说也是信手拈来。来自荷兰的法比尼·可曼是球队里唯一的女孩,踢后卫的位置,这次将由她对赛事做全面报道。

在主要活动开幕之前,这些青少年的工作就已经开始了。目前,他们采集信息、参观足球训练、采访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为项目在各自国家内的活动做记录,并将随他们的足球队一同前往米兰参与第四届国际儿童“足球·友谊”论坛。

在论坛举办期间,国际儿童新闻中心的参与者将会与专业记者一起为“足球·友谊”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采集信息、做报道和撰写新闻稿。

来自中国的小记者郁子轩说:“我认为国际儿童新闻中心提供了小记者们一个向专业记者学习的宝贵机会,也能让我交到很多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朋友,这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 www.tsrus.cn/59659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