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冬天的最爱:“冬季五项”运动

2016年1月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体验五种俄罗斯特有的冬季运动,《透视俄罗斯》带您了解在俄罗斯人如何度过令人兴奋的冬季假期。
Snowkiting CN
来源:Alamy / Legion-Media
http://tsrus.cn/544781

扫一扫

1、风筝滑雪

风筝滑雪是风筝冲浪的冬季形式。这项运动虽然是在德国阿尔卑斯山区由滑翔爱好者迪特尔·斯特拉西拉(Dieter Strasilla)发明的,但却在俄罗斯的大平原上得到广泛传播。俄罗斯无论首都莫斯科,还是伏尔加河地区,或者是寒冷的西伯利亚,都有风筝滑雪爱好者。冰冻水域尤其受到俄罗斯风筝滑雪爱好者的欢迎。例如,俄罗斯每年在陶里亚蒂市(莫斯科东南986公里)附近伏尔加河流域最大的古比雪夫水库上举办风筝滑雪全国锦标赛。这项运动的爱好者几乎在全国各地都可以找到运动场所,远东、高加索,还有北极地区都有风筝滑雪爱好者的旅游基地。

最佳场所:伏尔加河上的Zhigmore运动节,陶里亚蒂市,2016年2月22-28日。

2、狗拉雪橇

北方土著民族自古饲养雪橇犬。不过现在体验狗拉雪橇不一定非要去楚科奇或者泰梅尔半岛。莫斯科郊区的一些繁育场饲养莱卡犬、雪橇犬(也被称为“哈士奇”)和阿拉斯加雪橇犬,并提供这项传统冬季娱乐活动。如果您对专业比赛更感兴趣,则可以去科斯特罗马州(莫斯科东北338公里)看看,那里2月底将举办名为“北方希望”的最大的国际狗拉雪橇比赛
图片来源:Alamy / Legion-Media

最佳场所: 2016年第10届“北方希望”国际狗拉雪橇比赛,科斯特罗马州,2016年2月20-26日。

3、冰下潜水

潜水运动并不总是意味着珊瑚礁和美丽的鱼类。清澈的贝加尔湖的水下虽然没有热带海洋一样缤纷多彩的植物和动物群落,但这一地球上淡水资源最丰富的湖泊里却有另一番情趣。许多潜水爱好者喜欢冬季来到这里,这里光滑的湖面创造了创造了独一无二的视觉效果。西伯利亚的猎奇之旅最好安排在二三月份,这时冰层最厚,可以一直开车到达湖心。湖面冰的厚度可以超过1米,而且完全透明。除罕见的贝加尔海豹外,恐怕没有什么景象比这更最令人兴奋的了。
图片来源:Lori / Legion-Media

最佳场所:利特维扬卡城市型乡镇,距伊尔库茨克70公里(莫斯科以东5200公里)。

4、班迪球

我们通常所说的最普及的冰球运动在俄罗斯被称为“加拿大式”冰球。“俄式”冰球则是班迪球(bandy),是冰球运动的一种变化形式,使用曲棍和圆球,比普通冰球的普及程度低很多。班迪球的冰场面积跟足球场差不多,而且往往位于户外,并且是在最寒冷的季节。近来职业运动员逐渐进入室内球场比赛。但在许多人看来,这让班迪球失去了自己的特色。例如,资深球迷还记得1999年的阿尔汉格尔斯克世锦赛,当时体育场的气温是零下三十度。业余班迪球在西伯利亚和远东城市比较普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和哈巴罗夫斯克有很多玩这种冰上曲棍圆球的场地。
图片来源:Alamy / Legion-Media

最佳场所:Erofey Arena,哈巴罗夫斯克。

5、冬季太空球

喜欢挑战自我身体能力的人可以试一试太空球。任何天气都可以试试在透明的圆球中滚下坡的游戏。俄罗斯的刺激活动恰恰是与冬天结合在一起。因此,如果打雪仗、滑冰或者滑雪板已经无法引起您的兴致,那么您不妨试试在巨大的圆球中翻滚,可能正合您的口味。莫斯科的很多公园冬季都有太空球项目。可以两个人一起感受这项令人晕眩、刺激的运动,哪怕仅仅是为了分享感受也值得一试。
图片来源:Lori / Legion-Media

最佳场所:莫斯科菲利公园太空球坡道(Bolshaya Filevskaya ul., 22)

| www.tsrus.cn/54478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