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辛巴耶娃:我相信自己能参加里约奥运会

2015年12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两届奥运会冠军、七届世锦赛冠军、28次打破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的俄罗斯体育名将叶莲娜·伊辛巴耶娃(Elena Isinbaeva)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分享对田径运动危机的看法,谈自己未来的计划。
Yelena Isinbayeva
Russia's Yelena Isinbayeva celebrates winning bronze in the women's pole vault final during the athletics in the Olympic Stadium at the 2012 Summer Olympics, London, Monday, Aug. 6, 2012 来源:AP
http://tsrus.cn/551047

扫一扫

《透视俄罗斯》:叶莲娜,您如何评估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被禁止参加国际田联主办的所有比赛?俄罗斯该怎样消除这一事件的影响?

伊辛巴耶娃:我认为,国际田联理事会做出的决定是不公正、不合理的,对未卷入兴奋剂丑闻的运动员和从未染指兴奋剂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我认为这种情况下要一个点一个点地解决问题,即针对每个具体事件作出决定,不是所有人一次性全部负责,而是具体人为具体行为负责。我相信,禁令不久就会解除,包括我和所有未牵涉到这项丑闻的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可以参加国际比赛和巴西奥运会。我毫不怀疑,我国田径协会会听取国际田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所有建议,我们近期就会提交关于所做工作的报告。一切会很快得到解决,之后我们就会像以前一样安心训练和比赛。

《透视俄罗斯》:俄罗斯田径发生这种深刻危机的原因是什么?

伊辛巴耶娃:这是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全球性的解决。兴奋剂问题不光是俄罗斯的问题,也是全世界的问题。俄罗斯有许多天赋很高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但当一些人以为自己可以违反法律并通过服药来提高成绩的时候问题就来了。我们应当明白,无论这种事情发生在哪个国家,惩罚都是必不可免的。

《透视俄罗斯》:国际田联的决定对您有什么影响?您是否考虑过以其他方式参加2016年奥运会?

伊辛巴耶娃:除了作为俄罗斯国家队队员外,我不会考虑参加奥运会的任何其他方式。我相信,当前问题能在近期内解决,我国田协将被恢复资格,我们俄罗斯国家队队员将在俄罗斯国旗下参加里约奥运会。我个人对国际田联的决定感到失望和震惊,但这对训练没有任何影响。我一直在准备和训练。是的,参赛计划改变了,因为我们被剥夺了参加这个冬季的国际比赛的资格,特别是美国波特兰世锦赛。比赛日程已经确定,我和所有诚实的俄罗斯运动员一样,将继续在国内比赛。

《透视俄罗斯》:您在职业生涯的间歇期做了什么?

伊辛巴耶娃:我2013年建立了“叶莲娜·伊辛巴耶娃慈善基金会”,目的是通过体育帮助生活陷入困境的孩子。我们努力帮助来自不幸家庭的孩子和孤儿,为他们提供从事体育运动的机会。由于体育,我才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变得更好,现在我想帮助孩子们,给他们提供机会。我们的工作很多,因此慈善几乎占据了我的全部闲暇时间。

《透视俄罗斯》:您结束体育生涯之后会从事什么工作?

伊辛巴耶娃:我一定会继续基金会的工作,发展它并推动它走向世界。慈善基金在我的生命中占有重要地位,因为它不仅对我的家乡伏尔加格勒的居民,而且对整个俄罗斯都很有意义。

我很幸运,因为我发现了自己的长处,找到了自己在体育中的位置。今天,我想给别的孩子在生活中实现自己希望和机会。我们的座右铭是:“每个孩子都有天赋”。我们的任务是帮助每名年轻运动员发掘天赋。我们为他们建设和修缮体育场、组织比赛、传授体育经验。我们认为这样能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我积累了丰富的生活和运动经验,我希望和年轻人分享。因此,我想帮助奥林匹克运动在俄罗斯和世界上获得发展。为此,我的目标是进入国际奥委会。我也不排除继续做生意和广告的可能性。您看,我有许多计划要去实现!

| www.tsrus.cn/55104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北京田径世锦赛:俄罗斯田径的梦魇?

作者:尤利娅·布雷克(Yuliya Bryk)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