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世界健美运动新高度:还看俄罗斯“铁姑娘”

2015年6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15岁的玛丽安娜•纳乌莫娃(Maryana Naumova)有幸与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见面,《透视俄罗斯》记者则有幸直接从主人公口中获知细节,并愿与大家分享关于青少年阶段进行力量训练对身体有什么危害的问题。
茱莉亚·文斯。图片来源:Press photo
茱莉亚·文斯。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50249

扫一扫

玛丽安娜纳乌莫娃:为了世界和平

三届杠铃卧推世界冠军、15岁的俄罗斯女将玛丽安娜纳乌莫娃不仅3月份在著名的阿诺德经典赛(哥伦布)上表现极佳,还有幸与传奇硬汉阿诺德·施瓦辛格相识。在与七届奥林匹亚先生的会面中,玛丽安娜吁请施瓦辛格竞选美国总统并改善美俄关系。另外,这位俄罗斯女将还向前加州州长转交了乌东部地区孩子们的照片和信件。

玛丽安娜•纳乌莫娃和阿诺德·施瓦辛格。图片来源:Press photo

看到阿诺德时我没能控制住情绪哭了。他一直是我模仿的榜样,纳乌莫娃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他答应会看孩子们写给他的信并会尽一切可能帮助他们。这对我来说是个人的一个胜利。我希望乌克兰战争马上就能结束并恢复和平。纳乌莫娃在比赛中不得不依靠美国教练和助手的帮助,因为她的个人教练阿列克谢·谢列布里亚科夫(Alexey Serebryakov)访美被拒签。但这并未妨碍她推起150公斤的杠铃,创造新的女青世界纪录。

除成功的体育生涯外,玛丽安娜还积极参加世界各地的人道主义活动。6月她在朝鲜中小学举办了多场讲座,10月还曾到访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乌克兰政府为此还剥夺了她在该国获得的一切奖项和头衔。纳乌莫娃认为应该尽一切可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坦言道:我父母是这样教育我的:不管拥有什么,你都应该和朋友们分享。我将孩子们的信转交给阿诺德完全不是作秀,我都没想到这件事会引起记者的关注。

玛丽安娜•纳乌莫娃。图片来源:Press photo

茱莉亚·文斯(Julia Vins):肱二头肌可媲美施瓦辛格

纳乌莫娃并非唯一全球知名的俄罗斯年轻健美女将。18岁的俄罗斯女孩茱莉亚·文斯还获得了AWPC世界冠军,以65公斤的体重取得总重量440公斤的佳绩,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体育上的成功为她带来了与各运动食品和装备制造商的广告合同。

茱莉亚第一次来健身房是2012年中,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就将体重从48公斤增至65公斤,主要是肌肉的增长。她的肱二头肌围度达到40.5公分。1967年施瓦辛格获得宇宙先生称号时的肱二头肌围度为52公分。这位俄罗斯女将在最近一场比赛中取得卧推100公斤、硬拉165公斤、深蹲175公斤的成绩。茱莉亚坦言,她在训练中的重量要比这个成绩大得多,但从医学角度考虑比赛中并未让她尝试这么大的重量。

茱莉亚·文斯。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力量训练的不良后果

斯巴达克迪纳摩和俄罗斯国家足球队队医尤里·瓦西里科夫(Yuriy Vasilkov)认为,过度负重可能会对这些天才运动女将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他说:“运动员的力量训练应在专家指导下进行,年轻运动员更是如此。他们的身体在成长,举杠铃的同时可能会严重伤及韧带和脊椎。大重量还可能导致身体比例不均。此外,力量训练不会促进肌肉中的血液循环,也不利于筋膜拉伸。相反,热衷于力量训练的健美爱好者肌筋膜相当硬。我们现在说的是女孩,未来的妈妈。她们需要非常小心:应当从药理学的角度选择正确的健身方式并逐渐加大重量。

| www.tsrus.cn/4230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