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俄罗斯世界冰泳锦标赛

2015年4月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在北极圈城市举办了世界冰泳锦标赛。《透视俄罗斯》采访了部分参赛选手,了解到他们战胜自己的背后故事,并探讨了体育如何解决政治分歧等问题。
摄影:Marta Zhegalina
摄影:Marta Zhegalina
http://tsrus.cn/450225

扫一扫

3月20日至22日,俄罗斯北极圈内城市摩尔曼斯克主办了第一届世界冰泳锦标赛及第十届俄罗斯冬泳公开赛。来自22个国家的约5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两项赛事。

来自15个国家的50名运动员参加了世界锦标赛的1千米项目。申请参赛人数达到了参赛人数4倍之多,不过并非所有选手都能晋级资格赛。按照冰泳比赛规则,只有能在25分钟之内游完1千米的选手才有资格参与这一级别的比赛。不过俄罗斯公开赛则对所有国家的选手敞开了大门。

“1千米的”冰寒

在冰封的湖面上为选手们准备了一条25米长的冰池。过去几周内,摩尔曼斯克气温比较温暖,出于安全考虑,将观众看台安置在了沙滩上。然而,比赛当天天气恰如北方地区应有的那样,非常寒冷。水温不超过零上1度。摩尔曼斯克上空还不时出现暴风雪。

首先开始的是女子项目。不过,并非所有参赛者都完成了规定的1千米泳程,有的人提前离开了冰池。来自捷克共和国的17岁少女雷娜塔·诺瓦克夫(Renata Novakov)一马当先,夺取桂冠,并创造了14分21.82秒的世界纪录。来自德国的克里斯托夫·旺德拉奇(Christof Wandratsch)成为了男子选手中绝对的世界冠军。他以13分0点52秒的成绩完成了1公里的赛程,并打破了他自己在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

克里斯托夫·旺德拉奇。摄影:Marta Zhegalina

这已经不是旺德拉奇第一次来摩尔曼斯克了。去年夏天,他就参加了摩尔曼斯克一英里冬泳体育节,并以创纪录的成绩赢得了横渡科拉湾的比赛冠军。

“我很高兴成为了该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旺德拉奇说道

“这届锦标赛举办得非常好,开幕式和闭幕式都非常出色,对运动员的安全保障也相当完备。运动员让政治家看到了如何建立良好的关系。我们属于一个共同的大家庭。”

冠军的裁定不仅根据总体的划分,还考虑到了不同的年龄组。毫无畏惧跳进刺骨冰水中的英国汉普郡议会工作人员凯瑟琳·弗莱尔特(Catherine Fryatt)成为了女子45岁至49岁年龄组的冠军。

凯瑟琳·弗莱尔特。摄影:Marta Zhegalina

“我在比赛中的感觉非常好。”凯瑟琳说道。

“我住在英国,那里的气候要比摩尔曼斯克温暖一些。我在家里也在湖里游泳。这里的每个人都非常友善,这是我第一次来摩尔曼斯克,不过肯定还会再来。” 

“我们不应该制造隔阂”

法国人亚历山大·福赛特(Alexandre Fuset)自幼就喜爱游泳。此外,他还积极参加跑步和铁人三项运动。几个月前,才开始接触冬泳。

福赛特说道:“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挑战,必须同时与水和寒冷作战。”

亚历山大·福赛特。摄影:Marta Zhegalina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冰泳比赛。摩尔曼斯克人们的组织工作非常到位。我在这里丝毫没有感受到欧洲和俄罗斯之间的政治对抗。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在国家之间制造隔阂。”

来自美国的游泳选手克雷格·莱宁(Craig Lenning)虽然从未在像摩尔曼斯克这样的冰水里游过,但这并没有妨碍他夺得男子35岁至39岁年龄组的亚军。

“这是一场精彩的赛事。”莱宁说道。

“虽然现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关系紧张,但是聚在这儿的人们都喜爱运动。经济制裁并不能阻碍我们。”

杰米·莫纳汉(美国)、格尔·肯尼迪(爱尔兰)、梅丽莎·奥赖利(美国)。摄影:Marta Zhegalina

夺得30岁至34岁年龄组冠军的梅丽莎·奥赖利(Melissa O'Reilly)也表示认同同胞的观点。

“当地观众非常支持参赛选手。”奥赖利说道。

“他们并不在意水里的选手来自哪里—是俄罗斯人还是外国人。”

“我们感受到了观众的支持,”另一位来自美国的35岁至39岁年龄组冠军、美国选手杰米·莫纳汉(Jamie Monahan)补充说道。

“观众的叫喊声、拍掌声、歌唱甚至舞蹈,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

| www.tsrus.cn/4079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纳尔米娜·盖伊巴托娃(Narmina Geibat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