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与实力集一身:俄女拳手在世界拳坛夺魁

2014年6月28日
【 字号:
和大家平日观点相左的是,女子拳击可以非常具有观赏性。俄罗斯女拳手的国际知名度来源于娜塔丽娅·拉格辛娜,她已经赢得了几乎所有职业拳击赛的冠军头衔。如今活跃在拳击大赛擂台上的是俄罗斯金发美女斯韦特兰娜·库拉科娃。
斯韦特兰娜·库拉科娃  图片来源:Vostoch Photo
斯韦特兰娜·库拉科娃 图片来源:Vostoch Photo
http://tsrus.cn/450139

扫一扫

人们常说,俄罗斯女子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连女拳击手也不例外。目前俄罗斯职业女子拳击界的领军人物是斯韦特兰娜·库拉科娃。这位迷人的金发女郎即使是在称体重时都穿着蕾丝内衣,但她的艳光也仅止于此。库拉科娃无意于靠容貌作为资本。她嫁给了自己的教练,育有五岁左右的女儿卡佳,而拳击是她"生活的全部"。

"人们对女子拳击有很多成见。有的人认为它残忍,还有的人则认为很性感,但它是一项严肃运动,这点和男子拳击一样。纳塔利娅·拉格辛娜是女子拳击的先行者。她向全世界证明,俄罗斯女子可以征服拳击赛场。斯韦特兰娜说:"女子拳击毕竟是奥运会的正式项目,此外还有什么好说的?女子拳击和男子拳击之间的唯一区别就在于,前者更为激情。"

库拉科娃:要拿下各大冠军头衔

但是这仅仅是在拳击台上。在拳台外,库拉科娃对一切事物都细致规划和深思熟虑。库拉科娃已在自由搏击赛场上完成她的梦想:她已是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还赢得过多个世界杯拳击比赛冠军。她的理想是拿下四个不同职业拳击组织的冠军,就像弗拉基米尔·克里琴科那样。这位拳击手受过正统的拳击训练,是她最喜欢的拳击手。然后,她要减去三公斤体重(降到60公斤),转为业余拳手以夺得奥运金牌。 "相信我,那会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 库拉科娃满怀梦想地说道。

斯韦特兰娜·库拉科娃 图片来源:俄塔社

可是,她的计划还是出现了波折。6月1日,31岁的库拉科娃未能在WBA(世界拳击协会)次中量级临时冠军争霸赛上击败同一个重量级别的常胜冠军——23岁的阿根廷女拳手安娜·劳拉·埃斯泰切。在这场比赛之前,库拉科娃就称其为自己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最终以打平收场。

不过,库拉科娃手中还有九块金腰带。这场平局只会进一步激发她的斗志。库拉科娃曾说,要想赢得拳击比赛的胜利,女拳手不必撒泼,只应该意志坚定即可。"当有人开始攻击我时,防御机制就会启动,我所有的细胞都会为了求生而努力。"

库拉科娃:22战全胜的骄人战绩

在2007年至2008年自己的拳击生涯刚开始时,斯维特兰娜·库拉科娃就很不喜欢别人把她和娜塔丽娅·拉格辛娜做比较:"我不想成为第二个拉格辛娜,我想成为第一个库拉科娃。"她也做到了。尽管绰号"铁锤小姐"的拉格辛娜已从拳坛退役,但她的名字仍会令后来的拳手心怀敬畏。

拉格辛娜是夺冠最多的女拳手:两届世界冠军、世界杯冠军、两届欧洲业余拳击冠军、两届世锦赛冠军、亚洲自由搏击赛冠军,并在所有主要职业拳击组织——如WIBA、GBU、WBA、WIBF和WBC——的超中量级(72.575公斤以下级)拳赛中保持不败的战绩。在她的拳击生涯中,娜塔丽娅·拉格辛娜取得22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其中有13场直接KO对手获胜。第23次交手原定是在2011年6月18日进行,但因为所有参赛选手都撤赛而被取消。

著名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的女儿莱拉·阿里也是一个同样保持不败战绩的美女拳手,但就连她也不敢冒着容貌和战绩受损的危险。"我怀着一个梦想走进职业拳击赛场:就是和莱拉·阿里交手并打败她,"娜塔丽娅·拉格辛娜回忆道,"可是她始终不同意交手,即使我们提供了80万美元的出场费。她是美国明星拳手,谁会愿意因为一场败绩而失去一切呢?"

拉格辛娜的另一个梦想还是实现了;小时候她就想成为平面模特。她已经多次为男性杂志拍摄照片。"我觉得我的照片还是相当不错,虽说后来国际拳击联合会打电话质问我:'娜塔莎,你怎么能这样?你可是世界冠军啊!'"我很直白地对他们说:"你们在这些杂志上看到其他女孩,就没有问题。可是看到我的照片,你们就不能接受?这些照片并不低俗。"拉格辛娜在拳台内外都表现出了坚定的意志。

金腰带之梦:俄拳击新秀蓄势待发

库拉科娃想要赢得业余拳台的最高荣誉——奥运金牌。不过,俄罗斯国家队还有其他有望夺冠的女拳手。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女拳击手首次在奥运赛场上争夺三个级别的拳击金牌。俄罗斯的索菲亚·奥奇嘉娃(60公斤以下轻量级)和娜杰日达·托尔洛波娃(75公斤以下中量级)双双获得银牌。

最近在罗马尼亚举行的欧洲锦标赛上,俄罗斯队又新出现两个欧洲冠军:齐奈达·多布里妮娜(57公斤级)和阿纳斯塔西娅·贝利亚科娃(64公斤级)。她们也是俄罗斯女子拳击队主教练维克托·利希辛在世界锦标赛上最寄以厚望的选手,而女子拳击世锦赛将在今年11月在韩国举行。"我很高兴看到年轻选手能够一举成为领军人物,这样我就有了培养的目标。"

| www.tsrus.cn/3519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娜·科齐纳(Anna Koz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