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心球员大点兵:谁在世界杯带来惊喜?

2014年6月22日
【 字号:
俄罗斯队以“黑马”身份前去参加巴西世界杯。队内尚无在国外踢过球的球员;除了主教练卡佩罗之外,全队没有一名“球星”。不过,这并不影响俄罗斯对小组能够出线的信心。《透视俄罗斯》向您介绍俄国家队值得关注的关键球员。
伊戈尔·阿金费耶夫 图片来源:Imago / Legion Media
伊戈尔·阿金费耶夫 图片来源:Imago / 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50137

扫一扫

伊戈尔·阿金费耶夫(守门员)

阿金费耶夫的统计数据会让人们觉得他可能已有40岁。阿金费耶夫代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参加过400多场比赛,代表国家队出征欧洲足联赛事以及俄超等国内赛事,共征战70场。

阿金费耶夫首次亮相成人足球队时年仅16岁,17岁便成为中央陆军队的主力门将,多年后为球队赢得首个联赛冠军。从那时起,他就成为俄一流俱乐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俄国家队的队长及灵魂人物,只有在伤病时才会被换下。当然,他身上的伤病也不少。

有趣的是,即使他声威极盛,但以主力门将的身份也只参加过一次大型足球赛事。原因何在?他在2008年欧洲杯上是俄罗斯队的头号球员,当时俄罗斯队在希丁克的率领下杀入了半决赛。四年后,阿金费耶夫刚从严重伤病中康复,就被马拉菲耶夫挑选为欧洲杯阵容的候补球员,但这次俄罗斯队却没能在波兰杀出小组赛。

数年前,英超曼联对阿金费耶夫产生浓厚兴趣。舒梅切尔近日证实,弗格森曾把他视为接替范德萨的首选门将。然而这位门将又受伤了,而且也毫无去英超的心思。

谢尔盖·伊格纳舍维奇(后卫)

图片来源:Imago / Legion Media

从苏联时代以来俄罗斯就有个传统:在赛季结束后,足协将排出33人的最佳球员阵容,每个位置都有三名球员入选。自2001年以来,谢尔盖·伊格纳舍维奇的名字就排在最优秀中后卫名单的首位,这是个绝无仅有的纪录。

伊格纳舍维奇最早在莫斯科鱼雷队打球,但直到加盟莫斯科火车头队才成长为顶级球员。他也是在该队首次入选最佳阵容。尽管不是这个位置上身材最高的球员,但是身高186厘米的伊格纳舍维奇却有着惊人的天赋和精准跑位能力。此外,他的头球能力很强,在对手禁区内有着出色表现。他能把球成功带入对方禁区,同时善于罚定位球。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打进了50多粒球。在俄罗斯国家队中,根本没有人能代替这名34岁的老将,而他最大的不足就是速度比较慢。

阿兰·德萨戈耶夫(中场球员)

 图片来源:Photoshot

在现今的俄国家队内,德萨戈耶夫被欧洲媒体报道得最多。德萨戈耶夫经常入选《旧世界》(Old World)最有天赋的年轻足球运动员名单,但他仍然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本届世界杯很可能成为这名足球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决定性时刻。

德萨戈耶夫在17岁时就已为其效力的首支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贡献进球,并在2008年俄罗斯杯庆祝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重大胜利。即使在当时,托特纳姆热刺队和切尔西队就开始对他产生了兴趣。尽管如此,他还是留在中央陆军队,尽管不是所有的教练都会派他首发出场。

德萨戈耶夫拥有"十佳"足球运动员的所有典型素质:速度、盘带、脚法、球场判断和球感。然而,这些都被一个严重的缺点而抵消。他脾气暴躁,在困境中无法控制情绪:在其职业生涯中,曾五次被罚下场。每次都会演变成一场闹剧,并遭到严厉调查。有人怀疑,正是他的脾气才使得自己未能入选卡佩罗的俄国家队主力球员阵容。

亚历山大·柯克林(前锋)

 

图片来源:Imago / Legion Media

这名来自莫斯科迪纳摩队的23岁前锋同样是俄国家队球员;欧洲顶级俱乐部的球探都会在巴西世界杯上仔细关注他。所有迹象都表明,柯克林有能力成长为足球巨星。

柯克林17岁时就成为莫斯科迪纳摩队的一线球员。然而,名气和第一次挣大钱的经历给他造成不利影响:2010年,他没有打进一个球。不过,在随后的赛季中,他被评为俄罗斯最优秀的年轻球员,发挥也稳定下来。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柯克林都打入10粒进球。

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柯克林的相貌酷似一位当红歌手,还被称为俄罗斯的贾斯汀·比伯。他参加了2012年欧锦赛,甚至得到了上场时间。柯克林拥有一项纪录:2013年9月6日,他在比赛开始后仅用了21秒钟就攻破了卢森堡队的球门。这个进球是俄罗斯国家队历史上的最快进球。| www.tsrus.cn/3504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伊利亚•祖布科(Ilya Zub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