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工作频遭质疑 巴西还能举办奥运会吗?

2014年5月15日
【 字号:
据《报纸报》报道,5月11日,英国《标准晚报》刊登了一则2016巴西奥运会可能易地举行的爆炸性新闻,称国际奥委会代表与英国政府就伦敦是否有能力替代里约热内卢连续第二次举办奥运会的问题举行了秘密会谈。就巴西奥运筹备工作频遭质疑等问题,俄罗斯国际奥委会委员维塔利•斯米尔诺夫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驳斥了奥运会将易地举行的传言。
图片来源:Globallookpress
图片来源:Globallookpress
http://tsrus.cn/450129

扫一扫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会移至莫斯科举行吗?

就在英国报纸爆炸性新闻公布的数天后,媒体上又出现了可能举办2016夏季奥运会的城市不仅在考虑伦敦还在考虑莫斯科的消息。国际奥委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在接受俄罗斯"R-SPORT"新闻社采访时表示:"的确提到过莫斯科是否能举办奥运会的问题,但莫斯科在帆船、马术、公路自行车赛等项目上的设施存在问题。此外还没有射击场。"这位人士还表示,国际奥委将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后做出将奥运会改在其它城市举办的决定。他说:"奥运会移至伦敦?我想,这一过程将是这样的:国际奥委会将等待世界杯的结果,看看巴西人组织得怎么样,之后再做决定。"

虽然这一消息并未得到正式确认,但国际奥委会成员不久前的确对2016巴西奥运会的筹备进度提出过严厉批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称巴西奥运会筹备工作是他40年体育工作生涯中见过的最糟糕的。此外,1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里约的工作一致表示不满。

俄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会易地举办的消息是谣言

俄罗斯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维塔利•斯米尔诺夫在接受俄罗斯门户网站《报纸报》网站的采访时谈到了这一情况。他说:"关于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变更的消息是谣言。我们刚刚从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那里得到消息,媒体关于奥运会可能会有变化的所有消息均毫无根据。国际奥委会正会同巴西政府、各方面专家并在奥运会计划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菲力的参与下计划继续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此外,没有人对组委会组织和举办夏季奥运会的能力提出质疑。"

对于为何会从国际奥委会消息人士处出现奥运会易地举行说法的问题,维塔利•斯米尔诺夫认为,这是他们假设在其它地方举行奥运会的谈话。他说:"我想,问题是这样提出的,比如奥运会是否可以在其它地方举行,准备时间是否充足等。打比方是有可能的。类似情况在奥运会历史上有过。比如1976年冬奥会本该在丹佛举行,但由于奥运会举行的前两年这个美国城市决定放弃主办,于是改在了1964年举办过奥运会的因斯布鲁克举行。"

"里约将能像索契一样克服一切困难"

维塔利•斯米尔诺夫还谈到了里约奥运筹备过程中存在严重问题及其相对于既定时间表的落后程度。他说:"当然,那里有一定的问题。我认为这些问题缘于两年中举办两项大型体育赛事的难度。

总之,最终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并未提出任何质疑。"对建设、社会和生态问题的解决时间不足等问题维塔利•斯米尔诺夫表现得很乐观:"我可以说,我个人的莫斯科和索契奥运会主办经验表明,奥运会筹备过程中会出现许多问题。索契的垃圾污染不是曾经一再被提及吗?但这些问题得到了解决。巴西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战胜这些困难。"| www.tsrus.cn/3421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报纸报》网站

作者:阿纳斯塔西娅·波格丹诺娃(Anastasiya Bogda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