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廖娜•阿廖欣娜:俄罗斯单板滑雪“皇后”的伤感故事

2014年2月21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阿廖娜1988年6月19日生于莫斯科,从小就是一个极限运动天才。阿廖娜说:“我从小就坐不住:跳跃、奔跑、摸爬滚打、摔倒了再站起来……膝盖总是青紫的,手肘总是擦伤不断。”阿廖娜学过艺术体操,可普通体操不能满足她要跳得更高的愿望。她小时候曾梦想参加马戏团演出,在演出场巨大的穹顶下滑翔。
http://tsrus.cn/450087

扫一扫

图片来源:Kirill Umrikhin/Quiksilver Russia

后来她有了两个新的爱好:单板滑雪和朋克摇滚乐,因为只有单板滑雪的跳跃能满足她飞翔的愿望,她令人惊叹不已的生活节奏则能完美地与朋克摇滚音乐形式结合在起来。2009年,阿廖娜在莫斯科欧锦赛上获得第三名,这是她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成绩。于是,她被招进了俄罗斯国家队。

此后,这位俄罗斯女孩的运动生涯达到了顶峰。那些扣人心弦的跳跃动作她完成得既轻松自如,又优美动人,简直令人叹为观止。高度的职业精神和无以复加的个人魅力让她成为两届欧洲杯冠军和七届俄罗斯全国冠军。她分配时间的能力令人惊讶:既要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学习并获得翻译文凭,又要坚持体育运动,还要顾及个人生活、从事慈善活动。

图片来源:Kirill Umrikhin/Quiksilver Russia

尽管完全难以与极限滑雪运动员和摇滚歌手的不羁风格联系在一起,但阿廖娜还是会将大量时间用在孩子们身上。她不止一次参加过"小丑医生"活动。这是一项安排著名演员和运动员过节时都看望病患儿童并参加演出的慈善活动。

2013年,阿廖娜曾是俄罗斯滑板运动员中获得参加索契冬奥会资格呼声最高的热门人物之一,可一开始就不顺利,她几乎整个冬天和春天都在生病。阿廖娜说:"真是糟糕透了,每次刚刚要康复的时候,马上又开始生病。"2013年夏,尚未完全病愈康复的阿廖娜去美国参加了一个短片的拍摄。她总是感觉哪里不对头,对坡道的感觉不是很好,甚至最普通的动作也做不出来。阿廖娜开始想将拍摄工作推迟到第二天,可看到其他人滑行后,她决定自己也试试。她摔倒的时候看上去倒是没太让人害怕,谁都没想过要暂停拍摄。可大家把她送到医院才发现,她的脊髓受到了损害。

图片来源:Kirill Umrikhin/Quiksilver Russia

如今,这位7次俄全国冠军每天都要在器材上进行康复练习,离开装在腿上的特殊装置就无法行走。然而事情总是祸福相依:不久前,阿廖娜嫁给了美国黄牌乐队主唱瑞安•基(Ryan Key)。他们早在2012年底就已订婚,但没急于举行婚礼。那次致命的一摔后瑞安知道,阿廖娜需要支持,于是提出与她结婚。记者问道她将来还能否行走时,阿廖娜回答说她不想问医生这个问题,但坚定地说:"我当然会走,不过目前还不知道会怎么样走。"

| www.tsrus.cn/32341 |

综合SPORTS.RU和俄新社消息报道

 

相关阅读:

安娜•西多罗娃——世界上最年轻的冰壶队长

伊莎多拉•邓肯:叶赛宁的最后挚爱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