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索契冬奥会的“软路径哲学”

2014年2月8日
【 字号:
随着索契冬奥会的开幕,一部名为《软路径哲学》的纪录片也开始在俄罗斯主流媒体播放。片中,普京讲述了从申办2014年冬奥会到正式举办的点点滴滴,以及本届奥运会对索契乃至整个俄罗斯的影响。
2014年2月7日,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展示的本届冬奥会吉祥三宝。图片来源:透视俄罗斯
2014年2月7日,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展示的本届冬奥会吉祥三宝。图片来源:透视俄罗斯
http://tsrus.cn/450047

扫一扫

选择索契的想法起源于苏联时期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目前,这部纪录片已开始在"俄罗斯-1"电视频道播放。普京表示,上世纪80年代末的苏联就已有在索契举办冬奥会的设想。这正是考虑到该地区的一些特点。当地山下地区十分温暖,而山上积雪松软,直到5月也不会融化,是比较典型的高山气候。普京认为,这种气候环境非常适宜举行体育比赛。他补充说:"这没有什么不寻常的,这不是无理智或愚昧的选择。恰恰相反,这是深思熟虑的选择。"

"索契冬奥会遗产将世代服务于民众"

普京总统深切希望,索契冬奥会遗产能够世代服务于民众。他说:"我希望,我们能证实我们一切所创造的质量,并希望我们所创建与建成的一切能世代服务于人们。这正是我最基本的夙愿。"

普京指出:"我十分希望这些场馆能够供大家使用百年以上。我指的不仅是基础设施,还有体育场馆。"据他介绍,索契共有15座体育场馆,总耗资费达到2140亿卢布(约合375.4亿元人民币),其中1000亿卢布(约合175.4亿元人民币)为国家资金,其余均是私人投资。普京强调:"在酒店建设方面,我们没有投入国家资金的一个卢布"。

索契奥运会能使外界人以新眼光看待俄罗斯

普京认为,索契奥运会能使人以新的眼光看待俄罗斯的成就、特点和传统。

总统说:"我们相信奥运会将使全世界的爱好者精神振发并留下美好印象,使他们的心怀充满了为本国运动员的骄傲,而且更重要的是,将鼓舞更多的人从事体育运动。"据他说,"索契项目"的宗旨是加深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远离攻击就不会产生性取向丑闻

普京呼吁传统性取向和非传统性取向的代表远离攻击,到时就不会有"不必要的丑闻",总统认为那些抵制奥运会的人没有远见。

总统在《软路径哲学》中指出:"传统性取向和非传统性取向的人需要远离攻击,更加简单地对待彼此。到时就不会有喧嚣和不必要的丑闻。我认为个别人是为了吸引别人的注意。普京认为,性取向是"每个人的事情,是每个人的选择问题"。他提醒道,俄罗斯没有对同性恋的刑事处罚,而同性恋至今还在一些西方民主国家存在。

谈到呼吁抵制索契冬奥会,普京指出:"想要损害我国的人一直都很多。这也是竞争的一个元素,需要像普通现象一样对待。当他们开始寻找这种竞争工具时,针对筹备冬奥会叱责我们成为工具之一,而所有人都看到我们是如何地努力。我认为这些人没有远见,他们不太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两年前开始滑冰的动力与原因

普京总统表示,自己开始学习滑冰是为了支持冰球。他在《软路径的哲理》中说:"我想支持和复兴这项体育运动,然后我们就想到了夜间联盟,为了让成年人重新开始从事运动。"

总统提到,他请冰球明星来到俄罗斯各地区发展这项运动。他还表示:"已经有了女子冰球队。"他再次想到将近两年前第一次滑冰的情形。普京笑着说:"之前从来没滑过冰,第一次滑起来,就想该如何停下来,为了不咕咚一声摔倒在地就扶着冰场的边儿。"

奥运建设是俄罗斯最强大对抗危机措施之一

普京在纪录片中说:"完全有理由说,奥运项目、奥运建设在危机期间总体上成为国家最强大的对抗危机措施之一。为什么?首先,因为某些日子、某些月份在这里工作的人数达到9万人。然而,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全国约35个地区的大约300个公司为索契项目工作,俄联邦52个地区的工人来到这里。"

普京指出,这在俄罗斯总体上额外创造了56万个就业机会。

| www.tsrus.cn/320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