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瞩目 期待索契冬奥会隆重开幕

2014年2月7日
【 字号:
第22届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将于2月7日(星期五)在索契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将在具有象征意义的时刻,即当地时间20时14分(北京时间2月8日0时14分)正式开始。
图片来源:俄新社/Mikhail Mokrushin
图片来源:俄新社/Mikhail Mokrushin
http://tsrus.cn/45003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历时123天的奥运火炬接力也于今天结束,并将把开幕式推向高潮。在古奥林匹亚点燃的圣火下潜过贝加尔湖湖底,到过北极点登过厄尔布鲁士山顶峰。按照传统,火炬接力活动的所有参加者都将在体育场上亮相。

据悉,索契冬奥会在多项指标方面都将创下纪录。比如,88个国家的代表将在索契参加比赛,这比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多出6个国家。索契冬奥会共设7大项15分项98个小项的比赛,将角逐98套奖牌,比上一届冬奥会多出12套。预计,将有近3000名运动员角逐冬奥会。东帝汶、多米尼克、津巴布韦、马耳他、巴拉圭、多哥和汤加将首次参加冬奥会。开幕式上首先出场的将是来自奥运会起源地的希腊代表队。此外,索契还将迎来多达60个国家的领导人,仅出席冬奥会开幕式的就有44位。许多领导人除观看比赛外,还将同俄罗斯领导人举行会晤。

4万名观众将在现场观看开幕式,超过30亿人将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比赛。官方宣布,2010年冬奥会铜牌得主,俄罗斯滑橇运动员亚历山大·祖布科夫将担任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索契冬奥会是他职业生涯中第四次参加冬季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共225名运动员,他们将争夺15个项目的98套奖牌。顺便说一句,冬季奥运会历史没有夏季奥运会长,今年正好是90周年纪念。

事实上,冬奥会相关比赛已于2月6日开始。目前,俄罗斯队在首次进入奥运会的花样滑冰团体赛中领先。在短节目小组赛中,塔季扬娜•沃洛索扎/马克西姆·特兰科夫处于领先地位,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在团体赛男单短节目比赛中获得第二名。这是俄罗斯第二次主办奥运会,第一次是在1980年主办的第22届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首次在俄罗斯举办,索契冬奥会将持续到2月23日。

据俄新社报道,大家对俄罗斯是否能举办奥运的质疑、是否需要这项活动的争议都已远去。上个世纪就已经产生在亚热带举行冬奥会的想法,最初完全被视为乌托邦。然而,名为"索契2014"的项目从一开始便团结了数百、数千直到今天的数百万人参与。体育设施、奥运村、宾馆和车站从零建起,公路、铁路和海港被重建,几乎全新的机场落成。索契如今成为现代俄罗斯的形象代表,这是许许多多参与奥运举办的人的共同看法。很多前来参加奥运会的来宾表示:"你们可以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骄傲"。

史无前例的建设规模将索契打造成为一座欧洲全年主要度假胜地之一的城市。如今的索契成为任何其它海滨旅游中心的潜在竞争对手。比如,与尼斯相比,这里拥有巨大的优势:海滩到滑雪场的距离不到一个小时车程。

奥运前没有正式公布过奖牌计划,但毫无疑问的是,对俄罗斯选手在每个项目中的比赛成绩都有预测。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克早在夏季时候就表示,如果乐观预测得以实现的话,那么俄罗斯代表队能够跻身金牌榜前三名,"获得第三名将是杰出的成绩,跻身奖牌总数排行第四名或第五名已代表成功。"

| www.tsrus.cn/3199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