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俄罗斯选手澳网表现前瞻

2014年1月15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已于本周一在墨尔本开赛,这是本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俄罗斯将有五位男选手、六位女选手参赛。尽管人数众多,不过专家们却一致认为只有玛利亚·莎拉波娃有机会取得好成绩,但也将困难重重:莎娃由于伤病被迫放弃了去年下半年的比赛。
当今俄罗斯网坛一哥、世界排名第15位的米哈伊尔·尤兹尼在澳网首轮比赛中三盘轻松淘汰德国选手扬·伦纳德·施特鲁夫。图片来源:Reuters
当今俄罗斯网坛一哥、世界排名第15位的米哈伊尔·尤兹尼在澳网首轮比赛中三盘轻松淘汰德国选手扬·伦纳德·施特鲁夫。图片来源:Reuters
http://tsrus.cn/450005

扫一扫

莎拉波娃被寄予厚望

"玛利亚今年已经参加了一项WTA比赛,但我还没发现她在新教练指导下有什么明显改变。"俄罗斯著名教练维克多·扬秋克(Viktor Yanchuk)在接受gazeta.ru网站采访时指出,"这不难解释,因为她的首要任务是恢复身体状况和信心"。他说:"我认为莎拉波娃能打进澳网半决赛,但这将是她的极限。"1988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选手安德烈·切斯诺科夫(Andrey Chesnokov)认为,莎拉波娃能走得更远。"我认为一切都将取决于玛利亚自己,因为她一直是主导比赛的一方,输赢都取决于她的表现。从布里斯班赛看,莎拉波娃身体已经复原,会有高水平的表现。"切斯诺科夫在接受俄罗斯体育网站Championat.com采访时表示。玛利亚·莎拉波娃将在澳网首轮比赛中迎战美国选手马泰克(Bethanie Mattek-Sands)。

"每位俄罗斯女选手都有伤病"

另一位俄罗斯女选手叶卡捷琳娜·马卡罗娃(Ekaterina Makarova)抽到了一位强劲对手——美国人维纳斯·威廉姆斯(Venus Willianms)。尽管对手名气很大,但马卡罗娃三盘取胜,顺利挺进次轮。"大威廉姆斯的时代已经过去,马卡罗娃的排名和水平都在其之上。她会继续前进,迎战更强大的对手。"维克多·扬秋克说。

排名世界第21位的斯韦特兰娜·库兹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将在首轮对阵乌克兰选手艾莉娜·斯韦托林娜(Elina Svitolina),第三轮则有可能碰到美国人斯隆·斯蒂芬斯(Sloane Stephens)。"库兹涅佐娃会取得好成绩,她喜欢澳网比赛。"安德烈·切斯诺科夫说,"但很遗憾,我一直在关注所有俄罗斯女选手,发现她们每个人都有伤病,不是手伤就是脚伤,不是脚伤就是头痛等等,斯维塔(即库兹涅佐娃——编者注)也是如此。她虽然在悉尼公开赛首轮负于瓦尔瓦拉·列普琴科(Varvara Lepchenko),但我认为她在墨尔本能有更好的表现,因为澳网是一项完全不同的赛事,那里的气候也不一样。"

另一位俄罗斯选手、世界排名第26位的阿纳斯塔西娅·帕芙柳琴科娃(Anastasiya Pavlyuchenkova)直到第三轮才会碰到强劲对手阿格涅兹卡·拉德万斯卡(Agnieszka Radwanska),但专家们对帕芙柳琴科娃在澳网的前景预测非常谨慎:"纳斯佳现在的状态很难在球场上支撑太久,她在霍巴特赛两盘负于艾莉逊·里斯克(Alison Riske)时便是如此。从本赛季头两场比赛看,纳斯佳目前正处于低谷。"安德烈·切斯诺科夫说。维克多·扬秋克也不相信帕芙柳琴科娃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好成绩:"我很怀疑帕芙柳琴科娃能在澳网证明自己,但在整个赛季当中则有可能。她有足够的能力接近世界前十,关键是要相信自己。"扬秋克说。

差强人意的俄罗斯男选手

当今俄罗斯网坛一哥、世界排名第15位的米哈伊尔·尤兹尼(Mikhail Yuzhny)在澳网首轮比赛中三盘轻松淘汰德国选手扬·伦纳德·施特鲁夫(Jan-Lennard Struff)。安德烈·切斯诺科夫对其战斗精神予以高度评价。他说:"我非常喜欢米沙(即尤兹尼——编者注),因为他是一名斗士,无论能否打出漂亮的网球,他总会战斗到最后一刻。即使0:2落后、第三盘也将要输掉时,他仍会咬牙坚持。他的签运不错,头几轮对手都很弱。"但扬秋克的看法却相反,他对这位31岁的俄罗斯选手的澳网前景表示怀疑:"尤兹尼尚未做好在大满贯决赛阶段比赛的准备。去年他表现不错,首次闯入温网八强,但这已是他的极限。他可能会在ATP的个别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但仅此而已。"

网坛最新排名:尤兹尼进十五强 莎娃仍居前四 》》》

另一名俄罗斯男选手德米特里·图萨诺夫(Dmitry Tursunov)有可能在第三轮碰到世界排名第二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图萨诺夫能不断为我们带来惊喜。他技术很好,但过于情绪化,无法长时间保持状态。我觉得他在澳网能赢两三轮,但不会更多。"维克多·扬秋克说。"德米特里上赛季拿到不少积分,成了种子选手。这非常了不起,会让他的赛程更轻松。图萨诺夫在悉尼赛中表现抢眼,打进了半决赛,这说明他现在状态正佳。我觉得他能给诺瓦克制造一些麻烦。"安德烈·切斯诺科夫说。

www.tsrus.cn/3147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