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内外:普柳先科可能错失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

2013年12月27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叶夫根尼·普柳先科(Evgeny Plyushchenko)十五年来首次在俄罗斯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中失利,将冠军宝座拱手让给了小将马克西姆·科夫通(Maksim Kovtun)。这一结果让普柳先科参加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比赛的前景变得暗淡起来。
http://tsrus.cn/450001

扫一扫

摄影:David W. Carmichael

俄罗斯花样滑冰全国竞标赛在索契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四年一度的最重要赛事决出了参赛门票。男子单人滑比赛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在短节目中领先的都灵冬奥会冠军叶夫根尼·普柳先科未能在自由滑节目中守住领先地位。这位荣誉等身的俄罗斯花滑老将在奥运选拔赛的第二场比赛中表现不尽人意,总分被18岁小将马克西姆·科夫通超越。这是普柳先科15年来首次在其参赛的全国锦标赛中金牌旁落。

科夫通在短节目后名列第二。就在所有预测都看好其明星对手时,这位新秀却实现了逆转,反超对手并一举夺得索契冬奥会参赛门票。"不过,我在本赛季至今一次也没完成过五个四周跳,这个目标有待攻克。总地来说,目前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总是有一些小问题。现在我有足够的时间好好练习了。"科夫通赛后对R-Sport记者说:"我很高兴能圆满地完成比赛。现在我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虽然只有六天。然后我将精神饱满地开始备战欧洲锦标赛。"

花样滑冰团体比赛将在索契2014冬奥会上首次亮相。参加这一冬奥会新项目的将有十支代表队,每队包括两名单人滑选手(男子和女子)、一对双人滑选手和一对冰舞选手。

普柳先科在短节目后接受《生意人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来说我对短节目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一切都是按计划完成的。首先两个4-3连跳对我来说特别重要。只不过还有一个需要加强训练的地方,就是周跳。"这样,叶夫根尼·普柳先科在冬奥会上将只参加团体比赛。"我想,我将选择团体赛,并将个人比赛的机会留给有前途的年轻运动员。我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参加团体赛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普柳先科对R-Sport说。

不过,叶夫根尼·普柳先科的教练阿列克谢·米申(Aleksey Mishin)在接受俄罗斯电视二台采访时表示,目前对哪位俄罗斯单人滑选手将参加冬奥会下结论还为时过早。由谁参加哪个项目将由俄罗斯体育部和花滑协会决定。我们有两位如此强大的天才选手,这是一件好事。要知道,运动员随时可能发生伤病,因此必须要有几套预案。由谁、何时、怎样参赛,这将在晚些时候决定。至于叶夫根尼·普柳先科自由滑后说的话,只不过是情绪化的表现而已。

索契赛场大点兵:俄国家队的十大夺金热门人选 》》》

与此同时,阿列克谢·米申(Alexey Mishin)对普柳先科在俄罗斯花样滑冰锦标赛上的表现给与了很高评价。鉴于此次只是叶甫根尼本赛季的第二次比赛,对于其表现我可以给他打个高分,米申表示,在细节方面叶甫根尼还从未如此注意过。至于情绪方面,我认为已经提升上来了。他在这里得了多少分这一点我并不感兴趣普柳先科的妻子、著名音乐制作人亚娜·鲁德科夫斯卡娅(Yana Rudkovskaya)赞同米申的观点,并对普柳先科参加冬奥会抱有希望。我相信,叶夫根尼会在索契参加个人比赛。我看过他最近几次自由滑训练。他完成得棒极了。他在短节目中付出了全力,但双腿未能支撑他在整场比赛中保持高水准。她对俄通社-塔斯社记者说。

117日,叶甫根尼·普柳先科在里加举行的沃尔沃杯国际花样滑冰锦标赛中以82.34分的得分获胜。这是其在一月份萨格勒布欧洲锦标赛上受伤后首次正式参赛。结果在沃尔沃杯赛中这位俄罗斯冰王子以363.25分的总分获得了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之一。

尽管普柳先科在俄罗斯锦标赛上的亚军成绩会被视为失败,但不要忘记一年前他能否回归赛场都曾是问题。多年的艰苦训练和频繁比赛严重损害了他的身体,但为了参加索契冬奥会,他甘愿承受巨大的风险。今年二月,普柳先科接受了背部手术。医生在他的椎骨之间植入了一块人工椎间盘,用四枚钢钉固定,以使其保持并加强这位俄罗斯金牌运动员的脊柱。据医生伊利亚·佩卡尔斯基(Ilya Pekarsky)介绍,叶夫根尼·普柳先科的脊柱即使对日常生活来说也已经相当脆弱,更不用说从事体育运动了。病人连续多年忍受严重的背痛。他做过三次小手术,但这根本无法改善状况,因为一块椎间盘已经完全损坏,而另一块由于承受的压力变大,情况也非常糟糕。由于神经严重受压迫,病人会感到腿部无力。这位外科医生对《苏维埃体育报》记者说。

盘点俄罗斯2013年十大体育成就 》》》

普柳先科透露说,尽管在萨格勒布欧洲锦标赛上严重受伤,但其准备冬奥会的训练仍在按计划进行。我受伤以来已经第二次参赛,我觉得本赛季我还是取得了开门红。我很强大。我知道重大手术和伤病之后该怎样训练。我有自己的方式。你知道,没有人相信我能复出。所有人都说这不可能。普柳先科对俄通社-塔斯社说:我证明了这是可能的。但自由滑节目应该做得更好。普柳先科还表示,他并未关注竞争对手的成绩。有一次我与阿列克谢亚古丁(Alexey Yakudin)同台竞技,自那以后我便改变了战术。所有人都想赢得胜利,因此有什么可看的?要自己好好训练。普柳先科说。

到底谁将获得俄罗斯参加冬奥会男子单人滑比赛的唯一一张门票,答案将在113-19日的布达佩斯欧锦赛之后揭晓。

综合Gazeta.ru生意人报消息报道

谢尔盖·库尔曼诺夫(Sergey Kurma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