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花滑大奖赛东京站俄选手总体表现优异

2013年11月13日
【 字号:
于11月10日在东京落幕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四站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塔季扬娜·沃洛索扎尔(Tatyana Volosozhar)与马克西姆·特兰科夫(Maxim Trankov)再次成为双人滑世界冠军。小将叶莲娜·拉季奥诺娃(Elena Radionova)在此次比赛中仅落后于毫无争议的浅田真央而获得一枚银牌。
图片来源:Reuters
图片来源:Reuters
http://tsrus.cn/449973

扫一扫

早在此次日本站比赛前,沃洛索扎尔与特兰科夫就已因各自在奥伯斯特多夫站和美国站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而成为本赛季全世界无可争议的花滑英雄。尽管在东京站比赛中未能延续完成整套独一无二动作的成功,但也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再次夺冠。尽管这对世界冠军无论在短滑项目还是自由滑项目上的得分均未能打破自己之前的纪录,但他们依然毫无失误地完成了比赛。“这是我们本赛季的第三个起点: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标志——如果你连续3次跳跃成功,那么就可以被视为发挥稳定。在这里也是这样——第3次必须滑好所有动作,才能坚定自己的信心。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应该表现稳定并获得入围大奖赛决赛资格,我们成功做到了这一点。”

早在此次日本站比赛前,沃洛索扎尔与特兰科夫就已因各自在奥伯斯特多夫站和美国站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而成为本赛季全世界无可争议的花滑英雄。尽管在东京站比赛中未能延续完成整套独一无二动作的成功,但也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再次夺冠。尽管这对世界冠军无论在短滑项目还是自由滑项目上的得分均未能打破自己之前的纪录,但他们依然毫无失误地完成了比赛。

“这是我们本赛季的第三个起点: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标志——如果你连续3次跳跃成功,那么就可以被视为发挥稳定。在这里也是这样——第3次必须滑好所有动作,才能坚定自己的信心。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应该表现稳定并获得入围大奖赛决赛资格,我们成功做到了这一点。”

这对世界冠军组合的教练尼娜·莫泽尔(Nina Mozer)指出,两人在东京站比赛中并未发挥最佳水平。“不可能每天都创造新纪录。所以,没破纪录当然也没什么”,教练表示,“两人在美国站比赛后有所放松,之后身体又出现了一些不适,并不是很在状态。不过,他们滑得还不错,还是获得最高分”。

叶莲娜·拉季奥诺娃在青年组比赛中摘得的银牌成为俄罗斯队在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东京站获得的第二枚奖牌。这位14岁的小将无论在短滑还是自由滑项目中均有不俗表现,但其教练尹娜·贡恰连科(Inna Goncharenko)晚些时候指出,拉季奥诺娃比赛时一只脚有伤。在短滑项目第一次跳跃出现小失误后,拉季奥诺娃成功将“3+3”跳跃动作转入表演第二阶段并干净利落地将其完成。她在自由滑中的表现甚至堪称完美。因此,拉季奥诺娃仅落后于本赛季获得超高得分的两届世界冠军得主——日本选手浅田真央。

俄罗斯选手叶莲娜·伊利内赫(Elena Ilinykh)与尼基塔·卡萨拉波夫(Nikita Katsalapov)在芭蕾舞剧《天鹅湖》旋律伴奏下进行的自由滑表演可谓是一件艺术作品——但其前提条件为这对曾在欧洲锦标赛斩获银牌的组合能够发挥完美。两人在日本站的表现非常出色,使得全场观众起立致敬。然而,几次肉眼很难发现的小失误导致他们的表演难度系数降低,并因此丢掉了宝贵的得分。失误又在短滑项目中重演,使得这对有望在东京站比赛摘银的选手仅获得第四名的成绩。

延伸阅读: 苏联花滑奥运冠军罗德宁娜诞生 》》》

然而,运动员本身保持着高涨的士气。“我们在完成表演过程中发现很多优点,也同时看到很多不足。我们将在法国站大奖赛后针对这些不足进行训练”,卡萨拉波夫表示。他同时补充道,他与自己的女伴将尽全力在本赛季表现最佳。

俄罗斯选手康斯坦丁·梅尼绍夫(Konstantin Memshov)与谢尔盖·沃罗诺夫(Sergey Voronov)在东京站比赛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分别获得第8名和第9名。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表现得不好——只是因为该项目比赛强手如林。比如,梅尼绍夫在短滑项目中出色地完成了4-3连跳,并在自由滑项目中完成2次4连跳,两天之内仅出现两次失误。沃罗诺夫的表现也很好。他在自由滑项目中首次尝试2个4连跳,但未能成功。无论是梅尼绍夫还是沃罗诺夫,两人均有能力对叶甫根尼·普鲁申科(Evgeniy Plyuschenko)和马克西姆·科夫通(Maxim Kovtun)入围索契冬奥会构成有力竞争。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新社》网站

作者:安德烈·西蒙年科(Andrey Simon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