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最新排名:尤兹尼进十五强 莎娃仍居前四

2013年10月31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俄罗斯网球选手米哈伊尔·尤兹尼(Michail Yuzhny)经过不懈努力再次进入ATP排名十五强;玛利亚·莎拉波娃则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赛季,其中既有胜利也有个人问题和伤病困扰。
“对我来说,这是美好的一周和非常成功的一次比赛”,尤兹尼赛后说,“比赛的氛围非常好。当然,观众们支持大卫,但我打出好球时也为我鼓掌”。图片来源:AP
“对我来说,这是美好的一周和非常成功的一次比赛”,尤兹尼赛后说,“比赛的氛围非常好。当然,观众们支持大卫,但我打出好球时也为我鼓掌”。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49967

扫一扫

2013年度网球赛季即将结束之际,10月27日俄罗斯目前最优秀的男子网球选手米哈伊尔·尤兹尼在瓦伦西亚公开赛决赛中两盘战胜西班牙人费雷尔,获得个人第十个ATP巡回赛冠军。这一天,无论主场作战还是赔率盘口都未能帮到排名世界第四的费雷尔,状态正佳的俄罗斯人则为2012年罗兰加洛斯的失败实现了完美复仇。尤兹尼在整场比赛中的各项表现都优于对手,他移动迅速、不断将球击向对手半场的不同角落。

“对我来说,这是美好的一周和非常成功的一次比赛”,尤兹尼赛后说,“比赛的氛围非常好。当然,观众们支持大卫,但我打出好球时也为我鼓掌”。凭借这场胜利,尤兹尼的ATP排名上升到了第14位。尽管俄罗斯人未能打进前八从而参加将于11月4-11日在伦敦举行的年终总决赛,但本赛季对他来说仍然相当成功。尤兹尼在整个赛季有着稳定的高水平发挥,在瑞士公开赛的红土场上获得冠军,在德国哈雷赛中打进决赛但最终负于费德勒。瓦伦西亚赛的胜利让这位来自莫斯科的31岁老将2011年美网后再次打进世界十五强。

俄罗斯美女:网坛巨星和时尚明星安娜·库尔尼科娃 》》》

十月的最后一周,除因背部手术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安迪·穆雷外,世界所有最优秀的网球选手都将参加巴黎大师赛的争夺。伦敦总决赛的最终参赛名单将在法国首都决出。尤兹尼将轻装上阵,良好的状态加上毫无心理压力让他有条件创造不错的成绩。

但女子网球赛季已经结束。美国选手塞蕾娜·威廉姆斯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年终总决赛决赛中击败中国选手李娜夺冠。2013年,塞蕾娜度过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赢得包括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在内的11项赛事冠军,总获胜场数达到78场。法网决赛中小威未给俄罗斯选手玛利亚·莎拉波娃留下任何机会,而后者也许是唯一能与其对抗的女子选手。总决赛中小威表示很疲惫,难以展现最佳状态,而莎娃则由于伤病和个人原因未能展现一个完美的赛季。

法网决赛中小威未给俄罗斯选手玛利亚·莎拉波娃留下任何机会,而后者也许是唯一能与其对抗的女子选手法网决赛中小威未给俄罗斯选手玛利亚·莎拉波娃留下任何机会,而后者也许是唯一能与其对抗的女子选手。图片来源:AP Photo/Anja Niedringhaus

本赛季之初莎拉波娃表现强势,在澳网中打进半决赛但最终负于李娜。三、四月份,俄罗斯姑娘打出了几近完美的比赛,赢得印第安纳维尔斯和斯图加特赛的冠军。但与小威的强势表现相比,莎娃只能黯然失色:正是强大的美国选手在多哈半决赛、迈阿密决赛以及罗兰加洛斯的冠军争夺战等全球各地举行的比赛中挡住了莎娃前进的脚步。俄罗斯红粉的整个赛季虎头蛇尾:温布尔登惨败后,莎拉波娃解雇了执教自己多年的托马斯,开始与传奇的吉米·康纳斯合作。但这一组合并不牢固,辛辛那提赛上负于斯洛恩·史蒂芬斯后,莎娃突然同康纳斯分手,宣布父亲尤里为自己的新教练。而近年来她和父亲的关系并不十分融洽。

莎拉波娃:我希望自己能学会战胜小威廉姆斯 》》》

不过,玛利亚还未来得及在新教练的指导下上场比赛,严重的肩伤就迫使她退出了美网,并随后缺席了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但尽管只打了半个赛季,莎拉波娃目前仍高居世界排名第四。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莎娃曾表示,除网球外她还对商业非常感兴趣。今年四月在莫斯科推出自己的高档糖果品牌Sugarpova(糖果波娃)后,玛利亚不断推广自己的产品。美网开赛前美国媒体曾报道称,比赛中莎拉波娃将把名字改成Sugarpova。不过这一消息未能得到确认,莎娃本人则根本未出现在法拉盛的球场上。

莎拉波娃的受欢迎程度仍然很高、媒体影响力依然很大,全球无数球迷期待着她回归赛场。不过,明年二月莎娃很可能会休息一段时间,以便出席索契冬奥会:玛利亚至少已对俄罗斯媒体表示,要在冬奥会期间访问自己的故乡。www.tsrus.cn/2960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