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丽娜•卡巴耶娃:“俄罗斯体操暂时无人能及”

2013年7月22日
【 字号:
......前艺术体操奥运冠军、著名俄罗斯美女阿丽娜·卡巴耶娃在观看完喀山大运会比赛后接受了俄媒体采访并就大运会及艺术体操等会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阿丽娜•卡巴耶娃。来源:Imago/Schreyer
阿丽娜•卡巴耶娃。来源:Imago/Schreyer
http://tsrus.cn/449905

扫一扫

记者:您如何点评喀山大运会的结果?

卡巴耶娃:大运会的组织工作和俄罗斯艺术体操运动员的表现让我惊叹。我知道,女孩子们为完成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付出的是什么。可以说,俄罗斯姑娘们是这一体育项目中最优秀的运动员。为此要感谢教练、队医和按摩师以及整个艺术体操队,但首先要感谢教练伊琳娜•维涅尔。看到艺术体操队的表现我非常自豪。

记者:您不怀念赛场吗?不想再下场参加比赛吗?

卡巴耶娃:刚一离开赛场的时候是很怀念,现在观看表演我就很满意了。感谢艺术体操让我成为奥运冠军。我为艺术体操而生,不想离开这个项目。

记者:也就是说您在专业上对现役运动员已经没有羡慕或嫉妒了?

卡巴耶娃:如果有,也是羡慕而不是嫉妒。姑娘们很年轻,能胜任比赛。我知道艺术体操运动员要付出多少辛苦。现在对她们来说重要的是不能松懈、不让聚会和迪斯科舞厅分散注意力——这些都没什么意义,最主要的是要往前冲。要不断学习、了解新东西、打好基础,然后才是享乐。

记者:您本人参加过大运会比赛,这一赛事对艺术体操意味着什么?

卡巴耶娃:运动员参加任何一场国际比赛都是在捍卫国家荣誉,大运会也不例外。谁都不想给自己的队和国家丢脸,都在努力取得好成绩。

记者:您觉得哪个运动员像您年轻的时候?

卡巴耶娃:据说,亚历山德拉•梅尔库洛娃(Alexandra Merkulova)像我年轻的时候。说实话,我觉得她更富有激情。

记者:您怎样看喀山大运会的组织工作和开幕式?

卡巴耶娃:开幕式非常宏大。我不知道,奥运会还能好到哪儿去,而且甚至与伦敦都无法相比。此外,这里是鞑靼斯坦共和国——人们非常热情好客,希望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接远方的客人。

记者:您觉得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休息过后特别是生过小孩后能重回赛场吗?

卡巴耶娃:当然能!为什么不呢?而且规则也有所改变,从前是19个单元,现在是9个,目的是让其他国家能赶上俄罗斯并能形成竞争。但面对我们的运动员任何人都无能为力,我们无论如何都是最出色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主导这项运动的潮流。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作者:瓦连京娜·鲍里索娃(Valentina Boris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