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大运会推出罐装空气特色纪念品

2013年7月17日
【 字号:
大运会期间,喀山商人也学起欧美旅游城市玩的花样——将罐装空气当做纪念品出售。
摄影:俄罗斯报(Konstantin Zavrazhin/Sergey Savostyanov)
摄影:俄罗斯报(Konstantin Zavrazhin/Sergey Savostyanov)
http://tsrus.cn/449895

扫一扫

位于喀山市中心的鲍曼街是当地最著名的步行商业街,街边纪念品商店鳞次栉比,出售各种极具鞑靼特色的工艺品,如木雕、毡帽、酒具、竹篮,以及各色冰箱贴。罐装喀山空气成为店家在大运会期间的主打产品。在一家纪念品商店里,像鱼肉罐头一样的罐装喀山空气堆成小山状,每罐标价300卢布(约合60元人民币)。记者尝试与店员砍价,对方则回答:“最低250卢布(约合50元人民币),不能再便宜了。”

罐子上一面写着“喀山,1005-2013”,意为喀山建城至今已有1008年的历史,旁边还注明“保质期”至2122年。另一面则写有罐内空气的“成分”:25%来自喀山克里姆林宫,25%来自鲍曼步行街,其余来自千禧公园等喀山著名景点。

喀山大运会:基础设施良好但缺乏组织 》》》

与2011年在中国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相比,喀山纪念品的售价要高许多。一套两张火炬图样的深圳通,售价100元人民币,但若在地铁站购买普通卡,则只需60元人民币。一只绘有大运会图案的瓷杯只需要48元。当然,也有价格较高的纪念品,如深圳大运会“帆开大运”千足纪念金章、银章、金条价格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但与喀山大运会相比,可谓是“小巫见大巫”。

深圳大运会举办期间,有两样独特纪念品受到大家的追捧,一个是深圳大运会首日封,另一样则是大运会吉祥物“UU”。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