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体操名将穆斯塔芬娜或将包揽全部女子项目金牌

2013年4月20日
【 字号:
2013年欧洲体操锦标赛4月1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开幕。本届欧锦赛上,传奇式人物拉里莎·拉特宁娜(Larisa Latinina)将为有可能包揽全部女子比赛金牌的俄罗斯手阿莉娅·穆斯塔芬娜(Aliya Mustafina)呐喊助威。
拉里莎·拉特宁娜。图片来源:《生意人报》
拉里莎·拉特宁娜。图片来源:《生意人报》
http://tsrus.cn/449821

扫一扫

1957年布加勒斯特首届欧锦赛上,传奇式的苏联女子体操运动员、9届奥运会冠军拉里莎·拉特宁娜赢得了全部5枚女子金牌。在莫斯科开赛的本届欧锦赛上,俄罗斯队中是否有人能重复这一成绩?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拉里莎·拉特宁娜(以下简称“拉特宁娜”)。

记者:拉里莎·谢苗诺芙娜(拉特宁娜),欧锦赛在奥运会后举行,一些运动员或退役或暂时告别了赛场。这里面是否有什么文章? 是否值得期待会有好成绩?

拉特宁娜:很难简单地得出结论,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决定。有的人奥运会后感到很疲惫,那他就会休息。有的人则恰好相反,会觉得奥运会是训练或 学习某些新东西以及改正以前错误的一个好的开始。因此,我不能肯定欧锦赛上所有人都将是“情况正常”的。但这仅仅是从我个人的经验来看。(1956年)墨尔本(第十六届)奥运会后的1957年欧锦赛上,我获得了女子全能和单项的全部5枚金牌。一切都在于人。

记者:阿莉娅·穆斯塔芬娜有可能会“复制”您的成绩吗? 

拉特宁娜:我一直都在为她加油助威。我非常希望,阿莉娅能再次表现出自己的运动天赋。当她咬紧牙关,战胜所有困难,往前迈进时,我喜欢她那种一往无前的精神。我希望这次欧锦赛上穆斯塔芬娜也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记者:我们还有一位主力选手维克多利亚·科莫娃(Victoriya Komova)正在康复中…… 

拉特宁娜:科莫娃是一个非常年轻的运动员,她已经过了身高和体重的发育期,现在已经在全新的状态下开始好好地训练了,她会有所作为的。

记者:我们的女队要卫冕冠军,男队要夺取冠军……哪个队任务更艰巨? 

拉特宁娜:我希望小伙子们现在能比两年前柏林欧锦赛个人赛表现得更好。当时他们只赢得一枚吊环金牌。至于女队,她们的对手就是她们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能证明给自己和其他人看。

记者:奥运会后的哪些新规则会影响运动员的训练和表现? 

拉特宁娜:任何时候都不能拿规则和裁判当借口。只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到时候就不会有问题。

叶莲娜·扎莫罗德奇科娃(Elena Zamolodchikova),奥运冠军:

这是奥运会后的第一个欧锦赛,又是在我们自家门口举行,因此责任、紧张和压力感都会倍增。此外,这是新规则后的首次比赛。大家都想看看,新规则对哪个项目影响较大。顶尖运动员都按新规则更改了自己的动作编排,所以比赛会很好看。至于我们的目标,我认为,我们应力保个人全能冠军。但姑娘们有机会赢得全部金牌。我不想猜测,也不想做“乌鸦嘴”,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所有金牌都会被俄罗斯队收入囊中。

来源:“俄罗斯报”

作者:安娜·科齐纳(Anna Koz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