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索契冬奥会 俄女子冰壶队将有出色发挥

2013年4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尼日利亚裔女子冰壶运动员恩格依鲁卡·叶捷赫(Nkeirouka Ezekh)对本赛季本队的表现做了总结,并分析了俄罗斯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上赢得奖牌的机会。
图中:冰壶运动员恩格依鲁卡·叶捷赫(Nkeirouka Ezekh)。图片来源:MEDIACRAT
图中:冰壶运动员恩格依鲁卡·叶捷赫(Nkeirouka Ezekh)。图片来源:MEDIACRAT
http://tsrus.cn/449817

扫一扫

俄罗斯女子冰壶队的队员们通常叫她基拉,她的本名从非洲的某个语言翻译过来的意思是“希望”。 事实上,恩格依鲁卡·叶捷赫对于俄罗斯女子冰壶队来说也是能给大家带来希望的人。恩格依鲁卡1983年生于莫斯科,她的妈妈是俄罗斯人,爸爸是尼日利亚人。从2000年初开始,叶捷赫经常入选俄国家队,成为欧锦赛冠军,并且参加了三届冬奥会。这位尼日利亚裔运动员能否成为索契冬奥会的金牌得主呢?基拉语气肯定地说:“这个赛季当然很成功,各队都是这样。获得欧锦赛冠军是我们2006年以来的第二次胜利。尽管我们曾长时间在第四名附近徘徊,但今年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终于成功地获得第一名!是的,世锦赛上我们是第六,但我们曾完全有能力进入四强。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在备战冬奥会,我们在训练中发现不足,我希望会有个好的结果!”

—— 世锦赛名次不好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没能获得奖牌? 

—— 我不知道具体是哪里没做好。我们的教练团队相当强大,完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比赛开始发挥得如何、前5轮比得怎么样,决定了我们能否进入四强。最后四轮比赛没发挥好,可能运气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去年你们换了教练,由托马斯·利普斯(Thomas Lips)取代奥莉加·安德里阿诺娃(Olga Andrianova)执教。这位瑞士教练的指导有什么特别之处?

—— 技术训练方面没感觉出什么差别,我们还是在这样训练,一天两次。同样的体能训练夏天也在进行。可能,这个赛季这种训练稍微多了些,目的是要在整个比赛期间保持状态。可能在心理方面有差距,很难说具体哪方面有所不同,但重要的是结果。

—— 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国家女队被分成莫斯科一队和二队,两队之间的比赛是如何进行的? 

—— 我们的教练非常希望全国锦标赛上我们能一起比,为的是在队里创造一种良好的心理氛围。但我们说:“不,我们想单独比赛。”领奖台上我们每年都会更换名次。一会儿是我们第一;一会儿是她们第一。

—— 队里的训练进度是否因索契冬奥会而进行了改变?

—— 我想,时间表会发生变化。我不认为,我们的竞技状态高峰会是在欧洲锦标赛上,重要的当然是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最佳水平。一个赛季里出现几个高峰很难。我们必须积累比赛的数量和经验,不能简单地就去参加奥运会,光是训练而不参加任何比赛。教练对整个赛季都进行了分析,不断地对我们进行询问,掌握了所有的比赛结果和分析数据。我认为,全队最好的竞技状态将出现在奥运会上,一切准备都是为了迎战冬奥会。

—— 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队里在责任心方面有没有什么特别要求?

—— 当然,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开始有所感觉。当然,任何人都不会要求我们必须取胜,但压力显然还是会有的,也一定会多少有些紧张。我们队里还会配备心理医生(笑)。我们已经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因为会有很多观众到现场或在电视机前观看我们的比赛。我们希望能赛出最好成绩,我们将为此竭尽全力。我感觉,我们的比赛会很顺利,因为我们跟所有的对手都比过,都战胜过他们。我们绝对有实力赢得任何奖牌。

图片来源:gazeta.ru

作者:伊戈尔·拉佐林(Igor Lazor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