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大运会准备就绪 将为索契冬奥会打前站

2013年2月26日
【 字号:
201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6日至17日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喀山举行。喀山大运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列昂诺夫(Vladimir Leonov)近日就本届大运会的特点,以及如何将举办大运会的经验运用到索契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中等问题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http://tsrus.cn/449777

扫一扫

图中:弗拉基米尔·列昂诺夫(Vladimir Leonov)。他表示:“大运会对俄罗斯来说是一场很大的考验,因为如何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与包括奥运会在内的未来其他重要比赛是否能够成功举行息息相关。图片来源:俄新社

消息报》:目前,喀山大运会场馆建设进度如何? 

列昂诺夫:本届运动会涉及49座体育场馆,其中19座在获得大运会举办权之前已经建成,目前正在整修。至于新的建设项目,我们在过去4年中共建成28座体育馆,其中大部分已经对市民开放,他们可以里面进行体育锻炼。所有比赛场地均按照最高标准建设,符合现代化的要求和技术规定。还有两座大型场馆预计将于3月前完工,其中之一为水上运动中心,另一个是可容纳45000名观众的足球场。去年,我们已经举办12场测试赛。按照日程安排,今年还将举办10场,以水上项目为主。

《消息报》:大运会组委会是否与索契冬奥会组委会有相关合作?还是各自独立工作? 

列昂诺夫:我们不仅与奥委会代表进行紧密合作,并且同足球世界杯主办方随时相互协调工作。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参与到上述运动会的举办工作中。例如,大运会结束后,大部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转移至索契继续工作。从工作内容来看,喀山大运会与索契冬奥会的结构很相似,比如,在交通方面。喀山和索契两地协助举办体育赛事的机构和部门大体相同,合作伙伴方面也有交叉。此外,我们的门票销售计划拥有相同的咨询和推广团队。包括司机在内的喀山大运会所有工作人员都将前往索契继续工作。总体而言,大运会对俄罗斯来说是一场很大的考验,因为如何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与包括奥运会在内的未来其他重要比赛是否能够成功举行息息相关。

《消息报》:我们不止一次听到喀山大运会将会成为独一无二的一届盛会。请问,将如何证明这一点?

7月6日至17日,2013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喀山举行。为迎接此次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大学生体育赛事,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新建15家酒店,其中几家为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酒店,可同时容纳1500名客人。来自150个国家的运动员和代表团将在今年夏天到访喀山,随之而来的还将有体育迷和游客。当地政府希望此次大运会能引起人们对该城的关注,将目前的120万年客流量提升至200万人次。不过专家对此不很乐观,认为新建酒店不会客满。

列昂诺夫:喀山大运会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绝对是大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正如我所说的,大运会共设27个大项,共将产生351套奖牌。相比之下,索契冬奥会共将产生302套奖牌。本届大运会参赛者范围有所扩大,预计将有来自125个国家的大学生代表团参加比赛,运动员和官员人数将达到12500人。我认为这并不是最终数字,我们预计还将增加1000人左右。此外,所有比赛项目将在50座体育场馆中举行。相信我,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还是第一次有如此大规模,这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消息报》:请问,在不发放免费门票的情况下,将如何吸引观众前来观看比赛? 

列昂诺夫:人们往往不会珍惜免费得到的东西,而且免费赠票方式也未必一定能够吸引到观众。在大学生运动会上销售门票是国际通行的做法,而且票价很优惠,30-300卢布(1-10美元左右)。我们已经收到一些外国观众的预定,但数量不多,只占总数的5-10%。计划观看比赛的主要是喀山和鞑靼斯坦居民。此外,还有来自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体育爱好者订单。我们希望观众们能够主动前来观看比赛,并提前买票。邀请票约占总数的30%左右。我们还将通过各种社会渠道售票,包括合作大学。售票工作已于2012年7月6日启动。目前,我们已经停止了网上售票,只保留线下售票。

《消息报》:在举行大型活动期间,交通便利非常重要。请问,这一问题将如何解决? 

列昂诺夫:事实上,交通问题是我们主办大运会首先解决的问题。我可以告诉大家,在比赛开始前,我们将首先推出一条特殊电车线路,其次喀山将开通3座地铁站,并推出类似索契的机场快线,可在15分钟内将旅客从机场送至市中心。同时,我们正在与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进行谈判,希望在7月1日至20日增加航班数量,以及与俄罗斯航空运输管理局谈判在此期间空域开放的问题。

然而,我们最希望政府能够同意所有大运会参与者以及持票观众能够免费乘坐各种公共交通工具的建议。目前,这一问题还在解决当中,因为涉及部门比较多,包括地铁、无轨电车、公共汽车和有轨电车,需要获得各方一致同意才可实施。

来源:《消息报》

作者:瓦连京娜·鲍里索娃(Valentina Boris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