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 “受害者”中俄罗斯首当其冲

2013年2月22日
【 字号:
一项占18枚金牌的运动项目面临被从奥运会中剔除的命运。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已提出,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这样,俄罗斯将很可能在奥运会上失去从苏联时期起就引以为豪的主要运动项目之一的、作为赢得奥运金牌可靠来源的这项运动。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2月18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洛桑举行会议,讨论了2020年奥运会方案。角逐该届奥运会主办权的城市有马德里、东京和伊斯坦布尔。此前已明确,执委会将从现有奥运比赛项目中(共26个)剔除一项。执委会15位委员基于特别委员会通过对收视率、门票销售情况、反兴奋剂政策的效力、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和普及程度等三十余项指标的分析后所作的报告做出了该决定。消息人士此前曾介绍,可能会被剔除的几个项目包括跆拳道、羽毛球、乒乓球和曲棍球。结果却是摔跤被从基本项目中剔除。国际奥委会拒绝透漏摔跤被剔除的原因和公布15位执委会委员的投票结果。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提议在许多国家引起巨大反响,俄罗斯对此反应尤为强烈。俄罗斯摔跤联合会主席米哈伊尔·马米阿什维利(Mikhail Mamiashvili)表示对此感到“震惊”,俄罗斯摔跤联合会副主席扎姆波拉特·杰捷耶夫(Dzambolat Tedeev)则称其非常“荒谬”。“这着实令人感到极为震惊,摔跤是有史以来奥运会的主要项目之一,它的影响范围非常广,我不认为它会在收视率和观众喜爱程度方面垫底,”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Vitaliy Mutko)表示。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Alexandr Zhukov)承认,这个结果令他感到非常意外。“他们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茹科夫说:“就在昨天之前甚至都无法想象,奥运会怎么能没有摔跤。这对俄罗斯来说简直就是个坏消息,因为我国有数十万年轻人从事摔跤运动,他们都在努力训练,渴望圆奥运冠军之梦。如果他们的梦想就这样被无情地剥夺了,这非常不公平。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说服国际奥委会委员保留奥运会上的摔跤项目,我会就此事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

摔跤曾是古代奥运会的竞技项目,现代比赛项目中自1896年首届奥运会以来一直有摔跤。摔跤是俄罗斯从苏联时期起就引以为豪的主要项目之一。奥运会上,摔跤运动员总是俄罗斯队获得奖牌的可靠保证。在过去的六届奥运会上他们总共获得51枚奖牌,并且几乎一半是金牌,共25枚。许多俄罗斯摔跤运动员位居历史上最优秀运动员之列。三届奥运冠军亚历山大·卡列林(Alexandr Karelin)和布瓦伊萨尔·萨伊基耶夫(Buvaysar Saytiev)更是世界上最知名的两名俄罗斯运动员。根据规程,奥运会第26个项目将于今年五月在圣彼得堡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确定。棒球、垒球、空手道、轮滑、攀岩、壁球、滑水和武术等项目已申请竞争这一位置。其实,暂时还不能认定摔跤已从奥运会比赛项目中被最终剔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议将于今年九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表决通过。

本文资料来源:《生意人报》Gazeta.ru网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