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1年2月1日,阿列克谢一世迎娶纳雷什金娜皇后

2013年2月1日
【 字号:
这一天,沙皇阿列克谢一世•米哈伊洛维奇(Aleksey Mikhailovich)与娜塔莉亚•纳雷什金娜(Natalya Naryshkina)结婚。
沙皇阿列克谢一世。图片来源:Wiki
沙皇阿列克谢一世。图片来源:Wiki
http://tsrus.cn/452111

扫一扫

经过短暂的鳏居之后,沙皇阿列克谢一世·米哈伊洛维奇迎娶了出身既不富裕又不高贵的娜塔莉亚·纳雷什金娜。

尽管出身卑微,但娜塔莉亚·基里洛芙娜却在沙皇的朋友、莫斯科公国公认的最有学识、思想最先进的人家中获得了那个时代最好的教育。

纳雷什金娜被召集参加全国的皇后选拔,并于1671年2月1日时同沙皇结婚,当时只有19岁。

这次婚姻为皇室带来了两女一子,他们中有两人活了下来,即后来成为彼得大帝的皇子彼得和公主娜塔莉亚。五年的婚姻生活在恩爱和谐中度过。

丈夫去世后,娜塔莉亚平静幸福的生活结束了。在沙皇菲奥多·阿列克谢耶维奇(Fyodor Alekseevich)当政期间,被逐出宫廷的娜塔莉亚带着孩子们住在莫斯科郊区的普列奥布拉任斯科耶村。她的处境在1682年索菲亚·阿列克谢耶芙娜(Sofia Alekseevna)摄政后更加艰难。

彼得逐渐长大并成熟起来,继母和继女之间的敌对越来越严重。纳雷什金娜安排了儿子的婚事,为他挑选了新娘叶夫多基娅·洛普欣娜(Eudokiya Lopukhina)。

1689年的宫廷政变和彼得对索菲亚的胜利,使娜塔莉亚皇后恢复了以往的荣誉和地位。

娜塔莉亚·基里洛芙娜于1694年去世,年仅42岁。| www.tsrus.cn/2072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