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20年1月28日,南极洲被首次发现

2013年1月28日
【 字号:
1820年1月28日,人类发现了南极洲。
http://tsrus.cn/452103

扫一扫

法杰伊·别林斯高(Faddey Bellingshausen)晋和米哈伊尔·拉扎列夫(Mikhail Lazarev)。

1820年1月28日,第一支俄罗斯南极考察队在法杰伊·别林斯高晋(Faddey Bellingshausen)和米哈伊尔·拉扎列夫(Mikhail Lazarev)的率领下,乘坐“东方号”和“和平号”单桅船发现了南极洲大陆。

古时候的地理学家们就推出了南方大陆存在的假说,这一理论得到了中世纪科学家们的支持。从十六世纪开始,葡萄牙人、荷兰人和英国人就开始寻找南方大陆。

1819年7月16日,由二级舰长法杰伊·别林斯高晋率领的两艘单桅船从喀琅施塔得出发前往里约热内卢。船上配备了志愿者海军船员。“东方号”由别林斯高晋指挥,“和平号”由拉扎列夫中尉指挥。考察队的目标是“在尽可能靠近南极点的地方”发现南极大陆。

远洋航行极端困难和危险。体积不大的木头帆船不得不在靠近浮冰和冰山的地方航行,有时候还要应付大雾天气。俄罗斯航海家们一路向南行驶,终于在1月28日在南纬69°21' — 69°29'、西经2°14' — 2°35'的区域发现了地球第六大陆。

别林斯高晋和拉扎列夫的探险被公认为最重要、最困难的南极探险之一。这次航行的总距离达到4972海里,比赤道长度还要长二又四分之一倍。远征总时间达751天,其中527天在海上航行,并且有122天是在南纬60度以南、100天位于浮冰区。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