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3年1月24日,俄国家爱乐乐团成立

2013年1月24日
【 字号:
2003年1月24日,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成立。
图片来源:PressPhoto
图片来源:PressPhoto
http://tsrus.cn/452099

扫一扫

为了支持管弦乐演奏事业及其优良传统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2003年1月24日,受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委托,俄罗斯文化部颁布了成立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NPR)的命令。

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提琴家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Vladimir Spivakov)被任命为乐团的艺术总监。乐团中聚集了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最优秀的管弦乐演奏家。

乐团于2003年9月26日在莫斯科音乐宫纪念叶甫根尼·斯韦特兰诺夫(Evgeny Svetlanov)的音乐会上举行了首演。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NPR已经同杰西·诺曼(Jessye Norman)、普拉西多·多明戈(Plácido Domingo)、德米特里·赫沃罗斯托夫斯基(Dmitry Khvorostovsky)、玛利亚·古列金娜(Mariya Gulegina)及其他许多世界著名音乐家举行过合作。

俄罗斯爱乐乐团不仅在莫斯科和俄罗斯各地区,还在独联体国家和美国举行巡回演出。

乐团每年参加在法国科尔马(Colmar)举行的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国际音乐节,这也给乐团带来了声誉。乐团已发行了多张演奏会光盘。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