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81年1月23日,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首演

2013年1月23日
【 字号:
1881年1月23日,柴可夫斯基的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在莫斯科大剧院举行首演。
大剧院剧场。摄影:Theefer
大剧院剧场。摄影:Theefer
http://tsrus.cn/452097

扫一扫

抒情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由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Chaykovsky)创作于1877年。在柴可夫斯基写给好朋友兼爱徒、作曲家塔涅耶夫的信中讲到,是演唱家叶莉扎维塔·安德烈耶芙娜·拉夫罗夫斯卡娅(Elizaveta Andreevna Lavrovskaya)建议他根据普希金的诗体小说来创作新歌剧的。

据信作家的私人生活事件对他选择作品情节产生了影响。有一个说法是在此之前柴可夫斯基像奥涅金一样,收到了少女安东尼娜·米柳科娃(Antonina Milyukova)的示爱信。即使不能确定这两件事的先后次序,但可以肯定地说,作曲家的个人生活同根据普希金的小说改编歌剧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

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早在1879年3月份就在小剧院进行了首演,但当时并未获得观众们的赞赏。只是于1881年1月23日在大剧院演出之后,这部歌剧才开始迅速获得知名度。

《叶甫盖尼·奥涅金》最初是一部小型歌剧,但后来柴科夫斯基又专门为在皇家歌剧院的舞台上演出而创作了新剧本。苏联时期,在斯塔尼斯拉夫斯基的努力下,它“抒情舞台”的最初形式得以复原。现在这部歌剧的两个版本都有演出。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