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45年1月21日,苏联通过建设总植物园的决议

2013年1月21日
【 字号:
1945年1月21日,苏联人民委员会在莫斯科通过了建设总植物园的决议。
俄罗斯科学院齐钦总植物园入口。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俄罗斯科学院齐钦总植物园入口。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http://tsrus.cn/452093

扫一扫

当时二战尚未结束,但在红军不断胜利前进的背景下,人民委员会于1945年1月21日做出的为纪念苏联科学院220周年而在莫斯科建设植物园的决定,标志着一个大规模建设的和平时代的到来。

1945年4月14日,苏联科学院主席团批准了植物园建设的综合方案,这一天被视为科学院总植物园的设立日。在当年五月,奥斯坦基诺森林公园中的361.35公顷土地被划归植物园建设。

尼古拉·齐钦(Nikolay Cicin)院士是总植物园的奠基人和第一任园长,他担任这一职务长达三十五年。在他去世十年之后,科学院总植物园在1991年被冠以齐钦院士的名字。直到今天,俄罗斯科学院齐钦总植物园仍然是欧洲最好的植物园之一。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