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25年1月18日,莫斯科大剧院隆重开放

2013年1月18日
【 字号:
1825年1月18日,莫斯科大剧院隆重开放。
莫斯科大剧院。摄影:Alexey Vikhrov
莫斯科大剧院。摄影:Alexey Vikhrov
http://tsrus.cn/452091

扫一扫

1808年,在阿拉巴特广场上建起了由卡尔·罗西(Carlo Rossi)设计的剧院。但这座建筑在拿破仑侵俄时发生的莫斯科大火中被烧毁。

1818年,彼得堡科学院宣布征集莫斯科剧院的设计方案。科学院院长阿列克谢·米哈伊洛夫(Aleksey Mikhailov)的设计被评为最优秀方案。

在约瑟夫·博韦(Joseph Bové)对方案作出改进之后,剧院于1821年开始动工兴建。剧院又一次回到了彼得罗夫卡广场。宏伟的建筑规模令莫斯科居民们感到震惊。

剧院于1825年1月18日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重新开放,舞台上演出了由阿利亚比耶夫(A. Alyabyev)和韦尔斯托夫斯基(A. Verstovsky)共同创作的序幕《缪斯女神的胜利》。

1853年,大剧院再次蒙受火灾,部分剧院建筑被烧毁。在大剧院修复方案设计评选中,A.卡沃斯(Alberto Cavos)的方案被选中。俄罗斯著名雕塑家彼得·克洛德(Peter Clodt)修复了门厅上方的阿波罗群雕。大剧院于1856年重新开放,其外观一直保持到今天。

在新千年到来之际,大剧院从2005年开始了现代化内部改造。2011年10月28日举行了大剧院“历史舞台”的隆重开幕仪式。今天,国立模范大剧院(SABT)是俄罗斯最大、世界最著名的歌剧和芭蕾舞剧院之一。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